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May 28, 2007

母雞變公雞~係金耶

印度母雞變成公雞
更新日期:2007/05/25 03:00
印度一隻母雞變成公雞,讓當地民眾跟動物專家感到驚訝。
印度〔西孟加拉省〕官員說,當地一戶人家養了一隻母雞,半年前這隻母雞還生蛋,有些蛋還孵成小雞。後來這隻母雞停止下蛋,而且長出雞冠,成為一隻公雞。
此事傳開後,〔西孟加拉省〕專家造訪這戶人家,發現這隻母雞確實經過自然變性,成為公雞。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2000年發表一份報告說,公雞變母雞或母雞變公雞的事常聽說,但機率並不高。

Thursday, May 24, 2007

今天

今天可以說是台北最熱的一天,早知道就不顧大家的阻擋,穿上我那美美的泳裝去(哈哈哈) 。
下午去木柵動物園,但不是去看猴子,無尾熊,河馬,長頸鹿!
而是去看動物收容所(走私或消防人員抓到)和動物醫院,一般人可是進不來的喔!
我是透過課程進去參觀的...雖說大學去過一次,但是現在又有機會當然還是不想放過。
看到了很多蟋蜴、烏龜、蛇,之後去看戶外哺乳動物收容區,有老虎(馬戲團)、大烏龜、紅毛猩猩、長臂猿,最特別的是聽到老虎撒嬌的聲音(從小人養的所以,看到人還頗興奮的),以及紅毛猩猩及長臂猿的吼叫聲。 動物醫院則聽從簡報人員分享動手術的趣味事,還看了穿山甲動手術,以及園方示範麻醉用的吹箭。最後和大家分享一則短片到底老虎獅子可以和人多親??(chick now)

Monday, May 21, 2007

最近

最近又開始天馬行空亂想一些事
不過雜事太多的緣故
如不寫部落格就忘了....
真糟糕
果然是有年紀了 =,,=

Thursday, May 10, 2007

十二星座交友觀(下)

太陽或上昇在處女座:喜歡結交個性豪爽、不拖泥帶水的朋友,處女座本身做事謹慎細心,不僅感情上有潔癖,還非常完美主義,是個龜毛大王,有時因過度謹慎而傷害朋友的感情。他很重視形象,也講求效率,只是,遇到看不順眼的人、事、物,容易喋喋不休的批判,十分機車,如能改善這個缺點,就可算是完美的人。

太陽或上昇在天秤座:喜歡講道理,重視公平正義,也在乎夥伴關係,擅於與人相處,營造歡樂氣氛,喜歡面面俱到,對於自己無法掌握的事會逃避,容易給人不負責任的印象,若是受到朋友的責難,很不願意得罪人,會想盡辦法調適而顯得搖擺不定,雖然包容力還滿強,但若自覺受到不平等待遇的話,有時候容易抓狂的人。

太陽或上昇在天蠍座:敏感,多疑,沉默寡言,重視隱私,觀察力細膩,很能洞悉他人的心意與想法,是個外冷內熱,還滿夠義氣的人,對於答應的事會全力以赴,朋友有難會設法解決。由於不善於自我表達,朋友圈子不廣,報復心滿重的,如果激怒他,會怒火難消,跟你勢不兩立的。

太陽或上昇在射手座:性情開朗,樂觀進取,喜歡交朋友,待人熱情而慷慨,容易受人喜愛,但是有點大剌剌,不喜歡受到拘束的個性,要慎防講話太過於坦率,在無意之中得罪人,他們很熱心,也因為希望你好的關係,有時候會顯得言辭過當有些白目,經常會哪壺不開提哪壺,好奇心重而且不專情,他們也不喜歡太黏膩的親蜜關係。

太陽或上昇在魔羯座:個性溫和體貼,雖然不怎麼善於言辭,但是穩健踏實,講求誠信,是非常值得信賴的朋友,他注重禮儀,對長者很尊重,缺點是交友態度不怎麼積極,這可能跟他是個謀定而後動的人有關,對於初相識的朋友也許存有太多的猜疑與防備心,有話不願當面講而顯得有些不盡人情的冷漠。

太陽或上昇在水瓶座:個性乾脆溫和、想法前衛另類,重視人權與自由,不喜歡受拘束也不願干涉別人。講道理,善於分析,也善於辯論,交友態度是屬於“有點黏又不太黏”的那一類,喜歡參與朋友的聚會哈啦,但不會跟人吐露心事,是重視隱私的人,能推心置腹的朋友不多。

太陽或上昇在雙魚座:外表沉默寡言不怎麼善於言辭的樣子,實際上還頗有手腕,個性溫和感性,很有同情心,想像力豐富,對於朋友的煩惱不會坐視不管,容易使朋友感動,也因不想得罪人而容易附和別人的意見,顯得缺乏自我,意志不夠堅定,時常濫用感情以致使自己陷入為了幫助別人,反而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的境界。

培育螢光豬幹什麼? 顯示轉殖幹細胞 追蹤醫療成效

「螢光豬?」,咱們又不吃這種豬肉,科技專家幹嘛有事沒事,做這種研究?答案是:螢光豬在未來可幫你用自己身上的「幹細胞」,救回自己的命。

簡單來說,皮膚受小傷,會自行痊癒,靠的是皮膚幹細胞;人體內到處都有幹細胞,包括骨髓、眼、牙、脂肪及肝等內臟的幹細胞,不時在為我們療傷、修補壞損的部位。不過,傷口太大或內臟遭病毒侵害過嚴重時,這些負責修補的幹細胞,發揮不了大作用,甚至被「殲滅」。

台大助理教授吳信志說,各種幹細胞,在人體內都有其固定的位置,各司其責,不過卻有「互換」的功能

他表示,例如有人罹患肝病,可取出他的皮膚幹細胞,給一個新環境(或謂微環境)經誘導、分化、轉型、成長後,可變成肝幹細胞,轉殖進入肝臟,去進行修補、治療,此即「組織工程」和「再生醫學」。

他說,理論上是如此沒錯,不過,過敏、排斥、免疫等問題,都仍待研究,還好目前的螢光鼠和螢光豬,都很健康,重要的是,到目前仍不知道,用那一種幹細胞去「修補」那一種器官,功能最佳,這就是要研究螢光的道理。

進行「組織再生及修補」功能研究時,為分析促使痊癒的,究竟是自己本身原有的幹細胞,還是轉殖的甲或乙幹細胞,轉殖進去的幹細胞必須加入不同的螢光顏色,以利分辨、研判。

他強調,一系列的螢光鼠、螢光豬基因轉殖、幹細胞再生研究,最後的目的是用在人的身上,功用包括醫療美容,這是未來最熱門的科技

他說,研究成功後,愛美的女性,可利用自己的脂肪幹細胞,創造出「傲人的雙峰」,禿頭男也可再度擁有茂密又亮麗的黑髮。

宜蘭大學動物科技學系教授陳銘正說,螢光豬對再生醫學是一大突破,只是要到臨實驗、用於醫療,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可確定的是:在未來值得期待。


中國時報 2007.05.06 

Sunday, May 6, 2007

愛情剋星

占星術很奇妙,第七宮既是婚姻宮,又是合夥宮,更是敵對宮,不過男女情人之間,不正是這樣嗎?一邊總想把另一邊徹底征服,直到他的忠誠和意志成為自己的一部分。十二星座間有一種微妙的剋制關係,這並不是說個性上的互補或互制,而是「運氣」上的彼此壓制,就像馬跑得比駱駝快,可是一旦碰上駱駝,馬就會驚慌失措一樣,而情侶之間,隨著星座與守護星的不同,也有奇妙的「剋制」關係(以下需參看上升與太陽星座):

■ 牡羊座:白羊座專剋金牛和天秤。金牛和天秤受「金星」影響,冷漠而著重美感,尤其金牛更是兼具土象的堅定與頑固,是「鐵石貴公子(貴公主)的代表,但是一旦碰到暴烈的牡羊,他們就像秀才遇到兵,電得亮晶晶,鐵石是吧?照樣要你化成水。

■ 金牛座:現實而帶藝術品味的金牛,是射手和雙魚的剋星。射手和雙魚受到木星的影響,都有誇張、自我膨漲和游移不定的缺點,但金牛座卻是一個具有十足定性,一旦決定就堅定不移的星座,任憑射手、雙魚如何「走跳」,金牛一概「牛」到底,碰到他,射手和雙魚只能乖乖立正受教。

■ 雙子座:雙子座是天蠍、牡羊和獅子的剋星。雙子座受水星的加持,冷靜的活在自己的世界,任憑天蠍、牡羊、獅子如何的鬼吼鬼叫,他們只會當作看猴子在跳舞,等到他們氣消,該怎麼辦還是怎麼辦。

■ 巨蟹座:像母親一樣的巨蟹座,是天蠍和牡羊的剋星。所謂柔能剋剛,遇到巨蟹縱使他滿腔怒火,卻也無從發起,在巨蟹前面天蠍、牡羊只能乖乖臣伏,就像壞孩子見到老媽媽一樣。

■ 獅子座:和天蠍、牡羊一樣,獅子座也是天秤、金牛的剋星,不同的是天蠍、牡羊憑藉的是火星的情緒和憤怒,獅子座憑藉的卻是王者太陽的光與熱,是說不上來的權威,天秤、金牛碰到獅子只能乖乖腿軟,只要對方一聲令下,一切照辨。

■ 處女座:處女座是天蠍、牡羊和獅子的剋星。相較於專憑情感、感覺的牡羊和天蠍,處女聰明、機智又有定性,重點是處女座天生就帶有水星的口才便給,這讓滿腔怒火 的天蠍、牡羊完全無法招架,只能乖乖投降。

■ 天秤座:天秤座專剋射手和雙魚。射手和雙魚都是木星所管轄的,愛誇張,沒定性,但天秤座卻是理智又堅強,一旦決定的事,砲都轟不掉。射手、雙魚在天秤前雖然剛開始能耍耍花槍,到頭來終歸要低頭稱降。

■ 天蠍座:天蠍座剋天秤和金牛。天秤和金牛都是冷靜、理智、善於計較的星座,但是天蠍卻是一個「感情至上」,而且小動作特別多,天秤和金牛還來不及搞清天蠍的邏輯,就已經被狠狠咬一口了。

■ 射手座:射手座剋天秤和摩羯。別看射手座平常一副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一旦開起口來,那可是旁徵博引,天花亂墜,那怕頑固如天秤和摩羯,竟是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更卑鄙的是他們只要把做到一半的事一丟,天秤、摩羯也只能乖乖在後面擦屁股。

■ 摩羯座:碰到十二星座中最頑固的摩羯,其實一切都不用說了,反正「我都決定了」,其他什麼都不是理由,他們專門整治愛靠一張嘴的雙子、處女,還有什麼巨蟹的用「溫柔擺平一切」,到魔羯面前通通不管用,朕即天下,他說了算。

■ 水瓶座:十二星座第一「怪腳」的水瓶,專門剋的就是雙子和處女。同在風象的水瓶和雙子,好像都超然物外,活在自己世界的「高人」,但是因為守護星的不同,水瓶有土星的堅定和堅持,雙子卻是有著動搖不定的雙重個性,任憑你雙子、處女、巨蟹如何的口若懸河,一旦水瓶決定就是說一不二,而且水瓶還有一大堆的怪理由,讓你無從反駁(例如何不食肉糜這種等級的冷笑話),碰到他們,除了投降還能怎麼辦?

■ 雙魚座:按常理來說,雙魚這樣的小可憐應該制不了誰了吧?錯!正如剪刀、石頭、布一般,布最軟,卻能制最硬的石頭。雙魚制的正是土象中的土象-摩羯,還有十二星座中最怪異、最難搞的水瓶。雙魚座情緒不穩,忽柔忽剛、忽左忽右,軟的時候像灘水,硬的時候像冰,哪怕摩羯、水瓶一樣的狠腳色,照樣拿雙魚沒辦法。

以上以上升星座最準,太陽星座其次,而這樣的剋並不是帶衰誰,只是在兩人相處時氣勢上的彼此壓制而已,而且所謂「正反相較,難易相成」,也許被制的一方因為另一半的磨煉,反而更加的堅強,如果你想找個可以被你吃得死死的另一半,不妨參考看看。

十二星座交友觀(上)

在西洋占星術中,星盤的組織架構可以觀察一個人的性格,思維邏輯,行事風格,生活在群體的社會中,自然會影響到人和人之間的互動關係,行星所坐落的宮位不同,所形成的相位不同,它們影響的方式也各不相同,綜合這些影響,交織出人際之間互動的複雜關係,可以大致推斷出任何兩個人之間的交往狀況,現在,攤開你的個人命盤,從下列幾顆星的落點,你可以發覺在人際交往中,你的需求以及行為傾向等方面的訊息。

月亮星座代表一個人的內在情感,
金星代表著個人的愛情觀,感情及享受上的需求,在男性而言,他金星坐落的宮位,還代表著他所欣賞異性的類型,
火星代表一個人的意志力及行動力,以及他發洩精力與表達憤怒的方式,對於一位女性而言,星盤上火星坐落的宮位,也可以觀察她所屬意男性的特質,
海王星所落的宮位,則代表著一個人在情感上豐富的想像力,因此,要觀察一個人的交朋友或是戀愛模式,都可以從這些星曜的坐落位置所形成的交互影響發掘,

當然,個人的太陽星座及上昇星座所形成的外顯人格特質,也不容忽視,以下我們就太陽或上昇星座落在十二星座時,命造本人的交友觀,提供給朋友們探討:

太陽或上昇在牡羊座:
往往是個很有魅力的大眾情人,愛耍寶,喜歡出風頭,但有時候人來瘋的個性會顯得有些失態。像一匹令人難以掌控的脫韁野馬,性格乾脆、熱情爽朗、愛好自由,很喜歡管人,要別人符合你的期待,有點兒獨斷獨行,滿容易被激怒而發脾氣,但脾氣來得快去得快,不會記仇,對朋友很夠義氣,但也容易翻臉,因此,朋友雖多,敵人也不少。

太陽或上昇在金牛座:
溫柔敦厚,謙遜有禮,是金牛座普遍予人的第一印象,為人講求誠信,動作慢條斯理的老實人,忠懇的建議,讓人覺得他是頗值得信賴的。堅忍固執,一旦認定了你是值得他付出與交往的對象時,友情會在慢慢經營中深厚發展,其善於隱忍,默默耕耘,不善表達的個性,也容易獨來獨往,因而,常常造成朋友們的不諒解,或覺得他難以溝通又自私。

太陽或上昇在雙子座:
開朗,親切,待人和善,富於觀察力,伶牙俐齒,風趣幽默又喜歡交朋友的雙子,是朋友眼中的開心果,腦筋靈活,很能為朋友排解困難,但是好奇心重,不專心,注意力難集中,心緒多變又有點兒神經質,加上有時話太多,很八卦,無意中也可能得罪人而遭惹麻煩;他們的談判技術了得,在朋友中是個智多星型的人物,“沒有永遠的敵人”是他的座右銘。

太陽或上昇在巨蟹座:
敏感,細心,重感情,很能夠為朋友設想的巨蟹座,忠心耿耿,有點死心眼,容易感情用事,會照顧朋友,犧牲自己,有強烈的使命感與自尊心,也有點小小的自卑,多愁善感,如果你想要有個可以信賴依靠的朋友,找巨蟹座準沒錯,只要他把你當自家人,那一切就好辦啦,肯定對你掏心掏肺,照顧有加。

太陽或上昇在獅子座:
熱情有活力,很有上進心,並且也有幾分自戀,認為自己什麼都優,很喜歡指引幫助朋友循他認為正確的方向走。他總是不斷的試圖影響你,期望你跟他一樣完美,掌控慾望強,喜歡被稱讚,你只要深得他心,他就很照顧你,個性算是挺光明磊落的,很少會有害人之心,只不過霸氣了些,這樣的好大喜功的性格,也很容易陷入情色陷阱,好在大多數的獅子都很潔身自愛,本身要提防得意忘形,遭到人家的嫌惡。

《奇摩星相》

面對事件

當事件發生...
事件的合情合理性
是在站在什麼樣的角度在看待
是 *對事不對人 還是 *對人不對事

常以為對事不對人的態度可以將事情公平客觀的看待
最近幾年 發現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事情還是參雜了許多不同看法
因為事件中的人不以為然的自我中心態度去看待

**事件的公平性消失了**

雖然不喜歡那樣的態度
可是我無能為力 NO any Power!

在面對別人的事情
總是對事不對人看待

身為事件中的主角卻不是這樣
用的是更挑惕的眼光

別再說你是對事不對人
根本就沒這回事

事情往往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
牽拖的人、事太多了


累了嗎?想逃嗎?
做人都要這麼面面俱到
我很佩服享受婚姻的夫妻
還有穿梭在上司同事間游刃有餘的人
那是何等的EQ,簡直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真該頒發金面具獎給他們


處事中你戴的是什麼樣的面具
一張換過一張
獨處中
一個人的空間
自在輕鬆的呼吸....多好

Thursday, May 3, 2007

存在的理由

在人來人往的校園中走著
看著經過我身旁的人

心裡常常想著的是
我們活著是為什麼
我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生在這個世界
總是要有些作為
應該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
那個位置在哪

女孩你為什麼笑
妳知道畢業後何去何從嗎


兩年前的一個晚上
校園裡
一個孩子墜樓了
我清楚記得
那天晚上我在七樓
他在八樓
咚的一聲我和大家嚇壞了

事情沒有鬧的很大
大家也對那位輕生者不願多談
隔天一如往常上下學

但我還是想著
為什麼你要跳
怎麼敢跳
這世界還有需要你的地方
這是你存在的理由
你要找到阿










你為什麼活著?因為你有被需要,所以你要好好活著。

小記

一個人生活慣了
無形中已經適應了自己的生活圈
自己的生活圈無形中也築起一道自私的牆
自私的生活
自私的行為
自我中心的思想
自私的基因
自私的愛人
卻不知道如何分享愛
自私的生活宅人


生活工作交友
上班下班吃喝娛樂
他她還有牠
你的隨意生活
不負責的心態
付出你的真心了沒
用心對待了沒

身旁的人開始瞭解
一個我行我素的你
不知檢討的你

漸行漸遠
漸行漸遠

你不懂愛
不懂生活
不懂待人
不懂情趣
不懂享受
不懂付出
不懂別人

都只因為你沒用心
好好問問自己你進步了多少



(電影隨想~)

Tuesday, May 1, 2007

哄的甜蜜恰到好處

吵架是所有伴侶都會遇到的問題,在經過激情的爭吵之後,相信大家都是想要盡快的和好如初,又繼續甜甜 蜜蜜的,但是偏偏誰都不願先開口退讓。

當什麼命宮主星的人有著何種反應時,而適時的說出甜言蜜語,不僅可以迅速化解吵架時的殺氣,更可以增添一些你倆甜蜜的恩愛指數喔!看準時機,用對方法就可以了。看各命宮主星是用何種心態來結束爭場的僵局。

◎ 紫微星當吵架的氣氛已經緩和之後,其實紫微的人已經沒有那麼生氣了,他是喜歡人來個阿諛奉承的說些動聽的好話,跟他撒個小嬌,不管他是個女生,他那大女人的個性,還是會喜歡你給他撒嬌的,總之他們是沒什麼理智的人,所以只有用感性來融化他吧!

◎ 武曲星武曲是容易高興也容易生氣的人,不過他的肚量是挺大的,所以通常跟他吵架後,他可是很快就原諒了剛剛的爭吵,用那開朗的笑容,讓你也不會再繼續在爭吵的陰影中,你可以很快的就跟他開心的說說笑笑了。

◎ 廉貞星如果你爭不過好辯的廉貞,那勸你趕快乖乖的認輸投降吧!他會很慷慨的原諒你的無知,如果你是那死不認輸的人,在他眼裡你這顆頑石,還是懶得理你會輕鬆一點。

◎ 天府星好面子的天府,就是給他個十足的大面子,或是帶他去吃一噸豐盛豪華的大餐,他就會非常輕易的原諒你,因為你都這樣有誠意的給他排個大牌場了,如果再加上幾句好聽的話,那可能連剛剛吵什麼都忘記了。

◎ 天相星用開玩笑的方式,化解一場尷尬的爭吵,或許對於天相來說是很有用的喔!不過會記仇的他,也是可以用物質來收買的,給他一頓美味大餐,再用溫和不嚴肅的氣氛中應該很快又是快快樂樂了。

◎ 七殺星性情剛烈的七殺,要他承認爭吵的理由是因他的錯誤,倒不如你先軟化,低個頭說些好話,不過他通常只是對事不對人,跟他吵架你會覺得有些的恐怖,他理智絕情的態度才是你想要趕快跟他和好的原因。

◎ 破軍星感情變化來的突然,敢愛敢恨,他通常不太會為他人著想,要他體諒你的立場,還不如你自立救濟吧!他喜歡新鮮的方式,想想一些新的手段來鬥鬥他,或是帶他去你的新發現,他就忘了在生氣。

◎ 貪狼星一定要讓貪狼知道,他是你的唯一,任何人都沒有他的重要,那麼他體貼入微,喜歡關懷別人的特性,會毫無保留的流露,不拘小節的他一下下又開始跟你說說笑笑了,感性的攻勢真是最佳手段。

◎ 太陽星雖然衝動又沒耐心的太陽,但是他也是那種氣過就算了的人,不會計較太多啦,因為他是耐不住寂寞無聊的,一下子想要跟你說話了,所以這樣怎能不合好呢?

◎ 巨門星忠厚善良的巨門,基本上他根本是不太會跟人計較一些小事的,所以要吵起架也是不容易,他會選擇躲起來,乾脆就不要去碰囉!不過只要你主動跟他講講話,他就會忘記了剛剛的不愉快。

◎ 太陰星雖然外表給人溫和內向的感覺,但是事實上他也是好動性急的,所以他們超容易因為自己想一想就自己先生悶氣,等你跟他溝通過後才知道都是一場誤會,所以就是先讓他氣氣,再說清楚就沒事了。

◎ 天梁星他是喜歡扮老大的,所以用一點裝柔弱的小手段,他應該是很快就會想保護你,一點都不生氣了,本身他就是心地善良的人,所以只要是一切都讓他覺得他是可以控制一切的局面,給他面子,其他的就好商量囉!

◎ 天機星用可憐的哀兵法,最可以打動天機,原本就是心地善良,心腸軟,只要你得到他的同情,他可以一下就原諒你了,動之以情,沒耐心的個性也是他不會一直再爭場的原因,因為那樣的僵局真是要付出太多心力。

◎ 天同星溫和慈祥的天同,是不會跟你爭個你死我活的,他心腸軟,容易受到環境習慣的影響,他通常會先想化解爭吵的局面,所以只要你一跟他說,好了別吵吧!他們就會算了,依賴心重的他,也是你說了就算了,沒什麼好吵的。

《摘自奇摩星相》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