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Friday, July 13, 2007

土壤存碳知多少?

編輯 Alan Kuo 報導
研究發現當我們試著藉由植物將大氣中過多的二氧化碳儲存在土壤中時,土壤中的微生物會使原本存在於土壤中的碳原子加速釋放至大氣中。

一群由Karen Carney領導Edgewater, Maryland的Smithsonian 環境研究中心微生物的生態學者和植物的生理學家,為了測試高濃度的二氧化碳環境對土壤中碳的儲存以及土壤中微生物聚落可能影響土壤中碳循環的長期趨勢,選擇了佛羅里達一處橡樹叢的生態系統為研究對象,並使地表二氧化碳濃度為一般大氣中的二倍,讓橡樹林可以在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持續地進行光合作用並成長。

實驗結果令人驚訝,橡樹林並未如我們所意料的將碳儲存在土壤中。相反的,土壤正在釋出碳原子而不是儲存二氧化碳。事實上,土壤釋出碳原子的量大約是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量的52%。

當研究團隊提高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時,土壤中微生物代謝脂肪酸的情形便增加了。土壤中真菌含有一種分解有機物的酵素會因為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提升而活化,導致土壤中的有機物質被分解成碳原子再氧化成二氧化碳釋放至大氣中。因此,Karen Carney認為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改變了土壤中微生物的聚落而土壤中釋放出碳原子的原因則和微生物聚落的形成及活動有關係。

華盛頓州立Pullman大學的 Richard Gill:『之前大部份的氣候模型均假設如果未來二氧化碳的量沒有比之前多的話,土壤和植物至少可以持續吸收與過去相同的量。而現在一些報告雖然顯示土壤可能變成碳的來源而不是儲存槽,但是Carney的研究結果更進一步的解釋其中反應的機構。』


參考來源:

Science Magazine: Soil Won't Save Us

後記:這部份還處開發階段,必竟我們對於土壤的微生物知道的太少。保持好奇持續關注!難保過幾年科學家發現某某蟲就是必須靠二氧化碳生存的...難說麻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