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May 18, 2009

瑜伽飲食與宇宙力量

資料來源http://home.educities.edu.tw/janaca/f4food.htm


一、瑜伽飲食與宇宙力量:
  瑜伽視宇宙為一體,萬事萬物都都存在著宇宙運行的勢能。宇宙運行勢能有三種:悅性力量、變性力量、和惰性力量。悅性力量賦予萬物富有生機快樂和喜悅,變性力量賦予萬物不定善變,惰性力量賦予萬物慵懶怠惰與死亡。此三種力量對宇宙本體束縛而造成精細粗鈍不同的萬物。因此所有的食物中這三種力量以不同的比例存在著。

二、食物的分類:
  瑜伽論裡根據食物中所含的悅性力量、變性力量、和惰性力量的多寡,及人類食用後對身、心、靈的影響,將食物分為悅性食物、變性食物、惰性食物。

悅性食物:
富有悅性力量的食物稱為悅性食物,食用後極易消化,在體內不易堆積尿酸及毒素,消化後在身上產生的能量使身體變得健康輕鬆和精力充沛,身心變得精細、自律、喜悅,同時產生博愛、希望和憐憫的胸懷,讓心靈處於平和與穩定。悅性食物包括所有穀類、及其製品如米、麥、麵、玉米、麵包卷、麵包、糕、不含蛋小西點、大麥、燕麥、水果、大多數的蔬菜、牛奶、乳類製品、豆類、堅果、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溫和的香料。

變性食物:
富有變性力量的食物稱為變性食物,食用後在身上產生的能量,會使人身心變得好動,若食用過多,會使人變得過份積極、煩燥不安,甚至產生憎恨、忌妒、沮喪、恨怒、恐懼等情緒而失去鎮靜平和。變性食物包括有咖啡、濃茶、強烈的調味品、泡菜、海帶、可可、白蘿蔔、醬油、可口可樂、汽水。

惰性食物:
富有惰性力量的食物稱為惰性食物,食用後在身上產生的能量,使人嗜睡、昏沉、不安,身體易生倦怠、生病,身心變得粗魯,產生慵懶和不可遏止的慾望,缺乏生命力和開創力。惰性食物包括所有的肉類、魚、蛋、洋蔥、菇類、芥末、蒜、麻醉性飲料、酒、煙、鴉片、大麻煙、麻醉品。陳腐的食物、放置過久的食物或飲食過量也會變為惰性食物。

悅性食物、變性食物、惰性食物的分類並非一成不變的,會隨著氣候、個人身體狀況而變的,如氣候寒冷的地方,變性食物變為悅性食物,惰性食物變為變性食物。

三、食物對人的影響:
  食物在體內經一連串的轉換,由乳糜、血液、肌肉、脂肪、骨骼、骨髓、到精華液,成為身上的細胞、組織和系統,同時也提供活動所需要的能量。飲食、空氣、水、身體機能、心情都會影響身上能量的轉換,其中以能量的原料-食物影響最大,悅性食物最容易轉換成悅性力量,變性食物容易轉換成變性力量,惰性食物容易轉換成惰性力量,因此食物的攝取將直接的影響到人的健康、體態、心理和靈性等狀態,所以整體瑜伽的鍛鍊,除了練習瑜伽體位法健全身體機能外,尚須注意飲食的攝取。

四、食物的選擇:
  其次瑜伽論視萬物都是由至上意識受造化勢能的束縛變形而成,從最粗鈍的物質到單細胞生物的心靈到較進化物種的心靈,它們都是至上意識在不同階段的顯現,因此在選擇食物時除了考慮對自身的影響外,也要考慮到對萬物的和諧及對萬物個體心靈的影響,因此我們建議選擇食物時:
1.多吃悅性食物,少吃變性食物,不吃惰性食物。
2.多吃含葉綠素的蔬果。
3.盡可能的選擇意識發展比較低的物種為食物。
4.要宰殺已有意識或意識尚未發展的動物之前,先考慮一下不殺取這些動物時,生命是否也能健康的生活。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