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May 18, 2009

體內累積毒素多 按摩淋巴促代謝

體內累積毒素多按摩淋巴促代謝力道輕柔勿重壓

許多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不僅睡眠不足、肩頸痠痛,長時間久坐、飲食不均衡還會引起肥胖、代謝不良、毒素囤積和全身淋巴腫脹,導致水腫、肌肉痠痛、便秘、臉色暗沉無光等。

自行開業中醫師吳明珠表示,先找到淋巴腺位置,每天正確按摩15分鐘,就可以使淋巴通暢、血液循環變佳、代謝老舊角質和消除浮腫。可以搭配泡澡、塗抹有紓壓效果的精油,同時也要均衡飲食和持續運動,才能幫助體內排除毒素。

報導╱余孟芬 攝影╱張世平、高世安

運動按摩 先了解 找對淋巴腺位置淋巴腺其實分佈於全身,較密集的位置包括臉部、頸部、下巴、耳下、腋下、鎖骨、胸前、腹部、小腿以及鼠蹊部等部位,且位在皮下淺層的真皮組織。《版王連結:認識皮膚構造

吳明珠醫師表示,要先確認淋巴腺和淋巴結位置,才能真正達到排毒的作用,否則只會徒勞無功。 這樣做 每日按摩15分鐘 找到淋巴腺位置之後,就可針對耳下、腋下、胸前和腹部等身體淋巴腺集中的區域來做按摩,能夠消除水腫、促進新陳代謝和排除體內廢物和毒素。

吳明珠醫師提醒,因為淋巴腺僅在皮下淺層,按摩時不需要太用力,只要輕柔且持續地推按,以肌膚有感覺到力道且不會疼痛為準。按摩前先在局部塗抹乳液,也可以挑選具有紓壓、放鬆作用的精油,如向日葵、葡萄柚、薰衣草、荳蔻、迷迭香或茴香等。

提醒你 ♥

太用力會頭暈反胃 淋巴腺非常靠近皮膚表層,其中的淋巴液流動,需依賴肢體牽動產生的肌肉壓力前進,按摩手法必須輕撫有流動感,若力道太強或做定點壓迫,反而會造成淋巴液滯流,捏、壓、拍打都非正統按摩手法。

做完淋巴按摩半天到1天,若感到頭暈、反胃、疲累或身體虛弱,就有可能是手法錯誤或用力過度。要趕緊平躺或坐下休息。

超強水柱易受傷 很多人喜歡到健身房或水療中心做SPA水柱按摩與浸泡按摩浴缸,透過力道強大的水柱來衝擊身上的穴道和筋骨,達到放鬆和按摩的效果。

但使用水柱沖刷按摩,每次應以10分鐘為限,且水柱不宜對準頭部、臉部、後頸部和下體等部位沖擊,尤其是有脊椎病變或骨質疏鬆者,更應小心。還要注意水溫勿太燙,而且水柱力道太強或沖刷時間太久,就可能出現運動傷害。

日常搭配 每日喝足 2000c.c.水分

台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姚建安表示,研究顯示人體約有8成的毒素是累積在腸道之中,若毒素一直停留在腸道內,會反覆被人體吸收,所以必須將腸道內清除乾淨,才能降低毒素可能引起的疾病。建議每天早上起床時,空腹喝500c.c.的溫開水,以不燙為原則,可以刺激腸道、排除宿便。

每天要盡量喝足2000c.c.的水,且最好是對人體有益的淨水,如礦泉水等,才含有真正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維生素。

主食改燕麥地瓜 纖維質能促進腸胃蠕動、排除身體代謝廢物,建議每天要固定食用纖維質,主食應減少精製白米,增加糙米、燕麥等榖類的比例,或換成山藥、地瓜等高纖食材,且要保持每日攝取5份蔬果的習慣,才能達到排便、排毒的作用。

泡澡促血循助代謝 泡澡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與加速排汗,有助於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暴飲暴食、口乾舌燥、壓力大的人,可以透過泡澡來改善因壓力和暴飲暴食造成的實性體質;而手腳冰冷,新陳代謝較差者,泡澡則幫助舒緩焦躁、凝神安眠,提高代謝、改善皮膚粗糙暗沉斑點,改善手腳冰冷,代謝不良的虛性體質。

最好睡滿 6小時 姚建安醫師表示,充足的睡眠不僅能讓大腦、身體和自主神經獲得充分的休息,還可以刺激生長激素分泌,讓荷爾蒙分泌機能正常,若長期睡眠不足、缺少生長激素,心血管疾病、骨質異常和情緒不穩等機率會增加,所以每天最好能睡滿6到7小時。

1天運動30分鐘 皮膚是人體排除毒物的管道之一,運動不僅可增加腸胃蠕動、加速體內新陳代謝,固定排汗也能減少毒素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姚建安醫師建議,1周至少要做3次能達到心跳加快及出汗程度的運動,如跑步、騎單車、游泳、健走等。

別等到生病才做 排毒不一定是等到發現身體已經生病了才要開始做,應該是從現在開始落實,預防生病比治療更重要,且飲食、運動、睡眠、居家環境和心情方面都不能疏忽。

資料來源&按摩圖示:http://www.intalking.com/redirect.php?tid=11358&goto=lastpost

其他圖解:http://www.mrswoo.net/blog_mrswoo/index.php?e=513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