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Sunday, December 16, 2007

揭開動物自食後代的秘密

中評社廣州11月16日電/
對於人類來說,自食其子是一件極其不可思議的事情,但這種事情卻一直在從魚類到鳥類的動物界上演。美國和英國的科學家最近聯合進行了一項研究,初步揭開了動物為何會吃掉自己後代的秘密。

據新浪科技報道,通過大量的觀察,動物學家們發現在田鼠、紅雀、狼蛛科和其它許多魚類動物中,都存在著嗜食後代的現象。更荒謬的是,每個物種又特別關愛它們留下不殘食的小輩。

為此,科學家們急於找出理由,解釋同一物種中長輩對小輩所表現出的兩種截然相反的行為態度,他們推斷這種做法中一定關係到進化優勢。早期的一些研究認為,雙親之所以嗜食它們的卵是為了從中獲取能量,以備食物資源匱乏之需。

然而,當研究人員們實驗發現,在他們為一些魚類不斷提供補充食物時,魚群中出現了兩種狀態:一些不再吞食後代,而另一些仍然繼續這種吞食行為。因此,研究人員們認為,這種嗜食後代的行為並非僅僅只是出於一種單純的食物需求。

為了測試出其它可能的動機,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生霍普-克拉格和哈佛大學的邁克爾-波薩爾做了許多實驗,將嗜食後代的行為引入關愛小輩的動物種群中,並利用計算機對這些“虛擬生物體”進行了各種不同的想定模擬。

結果發現,促使雙親喜歡吞食兒孫的因素有許多:
一種是給產下的卵以壓力,即發育孵化快的卵存活機率就大;
另一種是通過增加配偶的魅力來提高雌性動物的生殖能力;
還有一種就是前面提到的獲取能量的需求。
而嗜食後代的行為在整個物種群中的廣泛沿襲,還得歸結於各種因素的共同作用。

克拉格表示,這種嗜食後代的行為也是父輩對小輩的優劣進行甄別的一種手段,動物們可以借此發現哪些後代發育成熟所需時期長,需要父母關愛更多——這種策略有助於長輩保存能量,集中力量照顧發育速度快的一批孩子們。克拉格解釋說:“它們先大量地產下後代,然後再慢慢地將劣等的孩子吞食消滅掉。”

動物界,紅背蜘蛛是典型的自食其類者,不但母蜘蛛在交配完後會將公蜘蛛吃掉,在生活條件艱難,缺少食物時,它們更是自食其類,甚至會吃掉自己孵出的幼蜘蛛。母紅背蜘蛛壽命在2到3年,公蜘蛛為6到7個月。蜘蛛繁殖力非常強,母蜘蛛在交配後,即儲存了精液,在條件好的時候每25到30天產一次卵,一生可產下 5000個卵。每窩小蜘蛛大約用 12~14天孵化,並在一起生活大約 14天左右,然後從肚部牽根絲,順風飄蕩,蛛絲的落地點就是它們的落腳點。它們在落腳點結網,開始新的生活。

對於澳大利亞雄性紅背蜘蛛來說,生命的全部就是性愛和死亡。假如他們幸運的話,還能成為雌性蜘蛛的一部分,那就是雌性紅背蜘蛛會在與其交配後把他吃掉。但研究發現,83%的雄性紅背蜘蛛在沒有交配之前就死掉了。

此項研究是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英國皇家學會共同資助完全的,研究的詳細結果將刊登在11月出版的《美國博物學家》雜誌上。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