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直覺之我論

直覺是我大學畢業後一直在思考的事,之前發表的文章中,有提到要寫一篇關於直覺的文,但遲遲未寫,原因是,我反覆地再想,直覺真的可以相信嗎?至少我一直都相信直覺,這篇文,我將圍繞在直覺可以幫助我們什麼作為開端。

我相信直覺,我覺得直覺可以幫助我選取屬於適合自己的東西,但是,我更相信直覺可助於我選擇我的處事夥伴、合夥人、朋友、伴侶。你會說,怎麼可能阿!直覺有那麼可靠嗎?是的。我認為他很可靠。這是可以從個性談起,請回憶你上超市的經驗,當你是有目的性的購物,好比說,房間的窗簾要更換,可能影響你的更換念頭可能有,風水、家人朋友的建議、房間的色調搭配、材質的選擇、透光性、等等,但是,縱使有這些念頭(除了風水不在考量內,因為風水的限制太多),你至少去面對這麼多窗帘時,你心裡頭總會有種聲音告訴你,這款比較好!如果你心裡會不自覺的發出那樣的聲音那就對了!這是你的直覺性的選擇。你或許可以發現有人的喜好明顯,喜歡和不喜歡分得很清楚,感覺很強烈,也許你會問他,這不是比較好看嗎?他可能很酷的回答你:「有嗎?我選的這個才比較好看!」。

相信自己直覺的人,我替他高興,他正善用它的直覺幫他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另外,他也正在陪養屬於他自己的直覺敏銳度,愈相信且善用直覺的人,可以幫助自己在做決定時,越快反應出適合自己的決定,因為從全身乃至細胞基因,也開始被訓練默默記憶這些喜好,因此,當下次你在面臨選擇時,你的第一直覺反應就會越來越明顯。

但是直覺真的不會判斷錯誤嗎?我自己也曾思考這樣的事,直覺到底會不會判斷錯誤,還是拿購物來說,當你在面對購物時,通常一般人會想,阿!我少了窗帘,而他就會去超市挑選自己喜歡的窗簾,而比較有心或是有時間的人,可能就會去圖書館翻翻室內設計裝潢的書參考參考,在想想自己房間適合什麼?其實在這段花時間思考的過程中,你已經不知不覺中,思考汰換你的選擇,而趨於擇優款式,當然,當你闔上書本時,走進超市面對那麼多窗帘時,一件一件看時,你不會錯亂,你在選擇時,你已經有感覺,你會很清楚你要的是什麼,也許你會想怎麼可能,這是真的,不要懷疑你自己!原因很簡單,因為你是有目的的購物(需要買窗簾),加上你蒐集的資訊(室內設計裝潢書),你已經在蒐集資訊中培養你的直覺。

所以,請明智的購物,請不要胡亂購物,不是說進到百貨公司,看到這個心動,看到那個心動,因為上次林志玲穿很好看,上次張曼玉穿很好看!你這是拿別人做自己的購物範本,我希望你沒蠢到這種程度,因為我不知道你是買給志玲姊姊還是影后曼玉?因為你心裡不是你自己!你看到物品的第一反應是,阿!我看過某某某穿過!我希望你在購物的當下,可以直覺反應,阿!那件洋裝我穿起來一定很適合! 改變自己的購物習慣與心態,從自己出發。林志玲、張曼玉、劉德華上台都有專業服裝師和造型師彩妝師替她打理,而妳,並不是林志玲。你要想的是你自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 看起來直覺部份來自經驗累積, 部份來自學習, 不會是沒有依據憑空取得的.
"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句話似乎就好像是"在我經驗中, 現在的狀況再發展下去應該是...", 所以因而下了某些結論來判斷前因後果. 在細說下去, 直覺是在重複經驗之說, 所以有某種層度是相當被自己內在所接受認可的, 所以在自己認知上, 也許已經被自己詮釋成一種理所當然的思考行為, 但自己並不去這樣分析它, 反倒是喜歡用"直覺"來解釋它... 如果是, 還蠻有意思的!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若只直覺是重經 驗中得來的判斷,我想這也是不可否認的!但是,我認為,當事情出現後,能在其中檢視過程愉悅與舒服的狀態,且那是一種讓身體於其中產生與精神的共鳴,因此,因當重複累積下的愉快經驗(特指有反省過的愉快經驗;回味),尤其是當面對身邊的人,當逐漸累積愉快感覺,我相信,當你下次紅鸞星動時,你會有所感應,你面對的是不是你的另一伴,我相信那是有具有可信度的直覺!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話說上次在寫直覺知我論時想要多琢磨於如何知道它是不是我另一伴的話題時,怎料寫得滿意準備送出時,竟然電腦當機,我就生氣得連電腦都關機不寫了,上面的留言,算是補充未完的文章!還請看倌不吝指教!謝謝^OO^

Anonymous said...

重複累積快樂的經驗,的確會讓人對對方產生好感,這種好感也許真的就是關係進一步發展的一個關鍵橋樑。因此,可能在這時候對方產生或發出的訊息,或賀爾蒙也被大量關注,雙方互動逐漸頻繁,加深了自己感覺的那一部份的印象。
我是這樣理解的,或許人是太複雜的動物了,每個個體有個體的獨特,又有共通的特徵可以被研究。
感恩版王分享!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