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台灣燈會響國際 大陸觀光業組團考察兼賞燈

有20年傳承的台灣燈會,9日開始一連展開14天,這也是台灣燈會首度移師東台灣宜蘭舉辦。世界級的2009台灣燈會活動,這次更吸引100多位河南旅遊協會的團員來台考察兼賞燈。

負責帶團的葉姓導遊透露,除了知名的日月潭、阿里山等景點外,陸客對花東縱谷的美景更表達非去不可的強烈意願。

「2009台灣燈會」首度移師到東台灣舉辦,9日元宵節當天在宜蘭縣宜蘭運動公園正式開幕。由於台灣燈會舉辦20年來,已經做出口碑,除了成為民眾每年期待的國家級節慶活動之外,更被國際媒體Discovery譽為全球最佳的節慶活動之一,這次宜蘭的燈會活動也吸引大陸河南省旅遊協會一行共127人來台考察。  

負責接待的葉導遊說,這次來台行程主要由河南省旅遊協會規劃,團員包括飯店業者以及旅行社老闆等,大多以中年男性為主,年紀多介在40到50歲左右,其中還包括河南電視台與河南日報記者。他們主要是想考察台灣旅遊行程,剛好遇到元宵燈節,在觀光局的安排下,特地到宜蘭欣賞燈會活動。

葉導遊說:『宜蘭住1天嘛,台東、然後高雄、台中,那中間當然就是風景區啊,太魯閣國家公園、墾丁、阿里山、日月潭,該也有的風景區大概就是環島一周、稍微參觀一下這樣。」葉導遊透露,由於河南旅遊協會有不少幹部已經到過台灣2、3次,這次考察行程都是他們負責規劃。

除了著名的日月潭與阿里山之外,對於花蓮、台東的太平洋、清水斷崖與太魯閣等景點,更是他們指名非去不可的景點。

葉導遊說:『花蓮、台東太平洋海岸線那些,他們都覺得蠻欣賞的,清水斷崖、整個東海岸的風景、太魯閣峽谷這些。大陸人對台灣只知道阿里山、日月潭,大部分不知道我們還有什麼太魯閣、墾丁這些,所以他們對阿里山、日月潭就變成期望很高,一來看後,那個規模不是那麼大,所以會有落差。』  

葉導遊指出,河南旅遊協會8日抵達桃園機場後,預計在台灣停留8天,15日將從松山機場離開台灣。( 撰稿‧編輯:張嘉芳)

版王看花燈心得篇(好言好語):
我在第一天2/9去看過燈會及表演,表演很好,可惜看不太清楚,主辦這次的燈會活動很漂亮,花燈作品也很多,比如國高中學生作品、社區大學作品、公家機關作品、參賽作品、廣告作品(圓山大飯店、劍湖山世界、月眉、馬拉灣、天牛牧場等等),可以說目不暇給,很有看頭!

版王看花燈心得(其他想法):
不知如此浩大的活動需耗費的電量是多少?據台北某次辦的台灣燈會看來勢須耗費約50萬瓦數電量,對於近年所呼籲的節能減碳教育意義似乎已不存在!另外,會場並無施放天燈活動,但市場外攤販一直有施放天燈,其所造成的垃圾污染又有誰去處理,花50元去將人的願望升空,其背後對環境有害的燈!升空的燈很好看,不過頂多10分鐘吧!那10分中祝福您願望成功,心想事成,10分鐘後,您願望隨天燈降落而熄滅。我常看著平溪天燈活動,我想著象徵性(天燈象徵願望升空如意)的活動,其現實面對於環境的保護與垃圾量的增加,以及經濟性的活動,地區代表性的活動,到底該如何取得一平衡點,這是我最近在想的問題!何時才能取得雙贏呢!也許可能,也許不可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管是天燈, 還是花燈, 在台灣幾乎很多節日慶點都辦得各地皆是相同活動, 就像花火節... 把原本每個地方區域該有的特色都掩埋了, 各地慶典被所謂花火所取代, 意義也漸失...
以經濟掛帥或刺激旅遊消費的觀點, 燒掉10分鐘或20分鐘的金錢可以換取商業行為流通, 這類活動還是兼具高投報酬率的. 賺錢營利的可能接收不到環境無形破壞, 更不知道幾十萬盞燈火點亮象徵光明希望的, 事實上高溫造成的碳累積問題. 或許可以概略算一算觀光人潮產生的利潤, 廢棄物與廢氣產生的資源消耗比, 是否符合期望...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