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Sunday, July 12, 2009

提琴製作師傅焦中興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做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琴。」提琴製作師傅焦中興,在國內的提琴製作者中享有一定名氣,但他寧願以一年6把琴的速度慢工出細活,想買他的提琴還得耐心等候,他不願利用他的專業從事利潤豐厚的提琴買賣交易,因為焦中興雄心勃勃地把製作流傳百年的名琴,當成畢生追尋的目標。
焦中興眼睛望著牆上的海報,義大利知名提琴製造師史特拉底.瓦力在300年前製造的一把著名小提琴,這把琴在今日價值數千萬元台幣,但史特拉底當時並無預知未來,只知道全心全意把每把琴造到最好,才有今天的蒐藏價值。
今年50歲的焦中興也是抱著同樣的信念,精雕細琢每把提琴,長達22年的製琴經驗,他自信每把出自於他手中的提琴,都勝過前一把,他曾於1992年美國國際製琴大賽,在金牌獎從缺下、獲得銀牌獎的榮耀,「雖然我的製琴技術已經達到顛峰,但在藝術價值上仍有進步的空間。」
焦中興在20多歲的時候,相信自己什麼都做得到,民國75年在台灣尚未開放國人自由出入境的時候,憑著自己的好歌喉和一股衝動就想到義大利學聲樂,他假借經商名義出國,然後在義大利跳機,幸好有台灣同學會協助,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域打工謀生,甚至還把太太謝慧蓉接去一同生活。
聲樂夢碎 轉念製琴
在義大利艱辛的時光,聲樂沒學成,卻因為工作操勞腰部受傷,無法再練聲樂,母親寫信來哀求他回台灣,焦中興正當山窮水盡時,轉念學製琴,憑著自幼凡事喜歡自己動手做的個性,讓他尋得柳暗花明的生機、一輩子的事業。
精雕細琢 追求不朽
信仰基督教的焦中興,覺得年輕時的崎嶇過程,是上帝對他的試煉,顛沛的人生經歷,讓他用豐富情感和細膩手法打造每把提琴,把專業和自我超越放在金錢報酬之前,追求藝術的永恆,打造人生不朽的價值。-->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