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Thursday, June 25, 2009

搞定你的頑固肌膚!生理期的分段保養法

雅淇是個出社會工作 2~3年的粉領上班族,最近來看診跟我說:「廖醫師,為什麼我會這樣呢?平常我的皮膚還挺聽話的,但是,只要我生理期快來了,臉上就會冒出好多痘痘,弄得我心煩氣躁!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跟雅琪一樣,在皮膚保養上都遇到相同的問題,不管再怎麼努力做保養,每次遇到生理期,皮膚就是不聽話,像是冒出粉刺、痘痘,或是脫皮、粗糙、暗沉等等,而且,一想到這些狀況每個月都得面對,心中總是覺得有些無奈!

廖醫師這次就要以美人們生理週期當中,根據體內荷爾蒙如雌激素與黃體素的變化,告訴大家要如何在不同的階段做好皮膚保養,讓你搞定頑固肌膚,擁有健康美肌。

‧濾泡前期:

也就是月經來臨的這一週,不管是雌激素或黃體素的分泌量都急速下降,皮膚顯得乾燥、容易敏感、缺乏光澤,加上月經的出血,使得人顯得疲憊、沒有精神,連體溫都略微降低。

保養對策:除了加強保溼、滋潤保養,減少使用刺激性強的保養產品之外,溫和的運動、補充適當的鐵質、蛋白質也是必要的,但切勿暴飲暴食,吃了太多的甜食,以免熱量囤積在身上喔!

‧ 濾泡後期:

月經結束後的這一週,也就是排卵日的前一週,這段期間,雌激素會大量增加,皮膚變得細緻有光澤,是美人們最漂亮、最有魅力的時候了!

保養對策:此時的肌膚處於正常生理狀態,故可以做一些機能性的保養,例如:左旋C、熊果素、果酸、A酸衍生物等成分,可以為你的肌膚帶來更明亮、細緻的膚觸。

‧ 黃體前期:

排卵後的這一週,黃體素的分泌量不斷的上升,而雌激素的分泌則呈現波段變化,故無論在情緒上或皮膚上都呈現不穩定的情況,而皮膚的油脂與黑色素的分泌量在此階段開始上升。

保養對策:皮膚保養上要注重適當的清潔、角質代謝、加強防曬,以免產生粉刺、痘痘、暗沉與斑點問題。飲食上減少刺激性、油膩的食品,維持正常作息避免熬夜,以免刺激皮膚分泌更多的油脂與黑色素。

‧ 黃體後期:

黃體期就是月經來臨的前一週,黃體素分泌在這段期間達到高峰,所以,皮膚出油量高、角質層肥厚、黑色素活躍,體溫上升,也容易出現心情煩躁、胸部腫脹、身體酸痛等各種身體不適的「經前症候群」。

保養對策:適當的清潔與卸妝,加強油脂調理與角質代謝步驟,很多人會在下巴、嘴巴附近冒出許多痘痘,切勿自己擠壓,可以在專業醫藥人士指示下,使用適合的抗痘保養品。如果痘痘問題太嚴重,最好還是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幫助,進行用藥治療。另外,適度的溫和運動、輕音樂調劑與泡溫熱水澡,也有助於舒解「經前症候群」的不適。

※此文版權隸屬於”愛美女人國 wewomen.com.tw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