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June 29, 2009

懷孕風水&寶寶八字命名

懷孕、生子,是人生的大事!選個好風水、避開不利的禁忌,讓懷孕可以順遂平安;為寶寶取個好名字、選個好生辰,期望寶寶一生大吉大利。我們將為您揭這些謎底,作為慶賀您懷孕生子的大禮!

PART1:風生水起好孕來懷孕時,不論是居家或辦公場所,都需要一個好風水,以期懷孕能平安順遂。風水並非那麼神秘,一般而言,快樂、鮮氧、陽光、營養的食物,是順利懷孕的基本條件,只要能遵循這些原則,自然心情愉快,媽咪胎兒都健康,那麼就處處都有好風水!至於民間所說的一些懷孕及坐月子禁忌,其實有些是有其科學根據的,我們也在此作一探討,讓孕媽咪能趨吉避凶。

孕媽咪辦公室好風水

※孕婦不要坐在正對公司門的位置:若不能避免,則可在桌旁屏風前或桌上放置盆栽或景觀植物。
※孕婦的位置後方要有屏障:代表有靠山;若無屏障則可放置一矮櫃。
※放吉祥物:例如自己的生肖動物、蜜蠟、水晶、玉、琉璃,造型要圓潤、無稜角,並常觀想;切勿放劍、簫、蟾蜍、獅子、麒麟,及造型怪異的擺飾。
※辦公桌或屏風放可愛嬰兒照片:看了令人賞心悅目,擺設好之後就不要再動了。
※桌面保持整齊:看了順眼,用起來也比較順手。
※座位附近擺設整齊:以免過多障礙物容易絆倒。
※擺放深綠色或翠綠色盆栽:選擇具生長性、葉片肥大的植物,一兩天就要澆水。
※避免使用事務性機器:如電腦、影印機、傳真機等;若必須使用則有效率地集中使用,或請同事代勞。此外使用時也有技巧,如電腦加裝護目鏡、用防電磁波圍裙護住肚子、使用影印機時要蓋上蓋子,並盡量遠離肚子。
※多聽柔和的音樂:對胎兒有良好的胎教,勿聽節奏太強烈或吵雜的音樂。
※「人和為貴」最重要:與同事和睦相處,同事自然願意多幫忙,自己也有好心情。與人相處和睦、聚人緣的一項秘訣是戴粉晶或擺粉晶(最好附加底座)。


孕媽咪居家好風水

※居家保持整齊:平常做些輕鬆的衣物、雜物、書籍整理,使通道保持暢通,風水就會變好。
※不要搬動既有的東西:若須搬動,孕婦不要親自搬,搬動前先掃一掃。
※不要做太多家事:以防太過勞累。
※為自己選些喜歡的日用品:如水果造型的透明香皂、漂亮可愛的拖鞋,會讓孕婦心情更愉快。※可在陽台、窗口或玄關掛風鈴:風鈴的響聲是風造成的,可代替蟲鳴鳥叫,讓胎兒聽到大自然的清音,有安定的作用;此外,風鈴聲對孕婦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臥室及客廳勿掛劍、簫:擺飾以造型圓潤喜氣者為宜。
※多聽柔和的音樂:對胎兒有較好的胎教,勿聽節奏太強烈或吵雜的音樂。並記得多和胎兒說說話、撫摸胎兒。※睡覺時燈光要柔和:避免燈光太亮,讓孕婦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
※家中切勿「家徒四壁」:可在牆壁掛一些圖畫,如日出圖、花卉圖或百子圖等喜氣圖案。
※小銅鈴有妙用:如果居家附近有人動工,孕婦怕動到胎氣,可以買一個純銅鈴隨時搖一搖,因為金可以洩土煞之氣。

懷孕及坐月子禁忌您一定聽過許多關於孕產婦的「禁忌」,例如孕婦敲東西會生出兔唇寶寶、孕婦不能參加喜慶、坐月子不能洗頭洗澡等口耳相傳的古老傳說,究竟該相信呢?還是一笑置之呢?以下我們將為您探討剖析真相,解開孕婦禁忌之謎,讓您做個健康快樂、輕鬆自在的孕媽咪!

不能參加喜慶古老說法:老一輩的都說孕婦不能在懷孕四個月內參加任何喜慶,因為他們認為懷孕本身就是喜事,若又同時參與其他喜慶,可能會造成「沖喜」,對孕婦本身及另一喜事者都不好。
●科學剖析:對於孕婦不能參加喜慶的說法,可能是因為參加喜慶會造成心情較大的起伏,容易影響胎兒,才會有此一說吧!

不能看傀儡戲或神怪片古老說法:孕婦看傀儡戲或神怪片,孩子的容貌會變醜。
●科學剖析:孩子的容貌早在精卵受精時就已決定,與觀看神怪影片或圖片並無關連。然而神怪恐怖片會影響孕婦的心情,造成孕婦的焦慮與恐懼,就「胎教」的觀點來說,確實有不良影響。為了擁有愉快的心情,還是多看些賞心悅目、令人精神愉快的圖片、影片,儘量避免觀看會影響心情的事物,這樣對孕婦和胎兒都有益。

拍肩膀會導致流產古老說法:從背後拍孕婦的肩膀會導致流產。
●科學剖析:拍孕婦肩膀會導致流產,其實是有點道理可尋的,因為拍肩膀會造成背部的壓力,因而某種程度上會影響到腹部。如果胚胎著床佳、受精卵健全,不會因拍了肩膀而造成流產;如果母體氣血虛弱、容易流產,旁人這類較粗魯、較用力的肢體動作,則有可能造成流產。

搬家、搬重物會導致流產古老說法:懷孕時搬家,尤其是在房間內移動床位、衣櫃等物,會動到「胎神」,使得孕婦動到胎氣,造成胎兒不保的危險。
●科學剖析:孕婦在搬動物品時,可能造成肌肉拉長、子宮拉扯、過份勞累、不慎碰撞到腹部或是摔傷,容易引起子宮急劇收縮,有可能導致出血或早產的意外。為了確保自己及腹中胎兒的安全,孕婦在行動上還是應該多加小心謹慎,以避免意外的發生。

釘釘子、敲東西、動針線會生出兔唇寶寶古老說法:釘釘子、敲東西這些動作會動到「胎神」,而「胎神」具有保護胎兒的功用。
●科學剖析:中國的農民曆有記載「胎神」位置,例如今天「胎神」的位置是在廚房,就不適宜搬動廚房,「胎神」的位置在客廳,就不宜在客廳釘釘敲敲……。這種說法並無實證證明,但確有孕婦因為釘東西而寶寶在出生後身上某處有釘痕的怪談!然而推究其緣由,應該是要提醒您關心和尊重腹中的小生命,不要做出有礙胎兒安全的行為。

坐月子不能洗頭、洗澡古老說法:坐月子洗頭、洗澡會得「頭風」及以後關節痠痛。
●科學剖析:由於在以前吹風機尚未發明,加上洗澡設備不佳,怕洗頭、洗澡後不慎著涼而感冒,因此都會要求產婦不要洗頭、洗澡。然而現在吹風機的盛行,只要能在洗頭、洗澡後,迅速將身體、頭髮擦乾,就不會有此疑慮了。

坐月子時不能外出古老說法:坐月子外出,產婦吹到風不好;而產婦「不乾淨」也不宜外出接觸到其他人事物。
●科學剖析:由於生產會造成母體耗損,身體機能受影響,因此坐月子期間更要注意身體的回復與保健。坐月子期間避免外出,一方面是為了避免感冒受寒,另一方面則是因公共場所空氣差,容易被感染疾病,所以坐月子這段期間最好少出入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病菌的機率。

坐月子不能喝水、不能吃太冷的蔬果古老說法:坐月子期間喝水會變成「大肚桶」,吃水果會「蝦龜」(哮喘)。
●科學剖析:生產過後母體氣血流失多,胃功能會變差,而太冷的蔬菜水果會刺激胃部,造成拉肚子,所以產後少食生冷的蔬菜水果有其道理。

寶寶八字命理之謎剛出生的稚嫩嬰兒,這可是寶貝呀!該幫他(她)取個什麼樣的名字才好?有人說:「幫寶寶取個好名字,可以讓孩子一生受益無窮。」所以我們在此協助您幫寶寶取個好名字,希望您的寶寶一生順遂、好福氣!如何幫寶寶取個好名古語有言:「送子千金,不如送子佳名」,可見取一個適合孩子的好名字,就好似為孩子的未來鋪一條坦途。

而好名字的基本要求,要好聽、響亮、順耳、含意豐富、寓意深遠,以達到形、音、義的完美,可注意以下幾項原則:

※注意字義:
父母若想為孩子取名字,必須先了解字的意義,因為有些字並不常見,或者意義不佳,所以最好在取名字前,查閱字典確定字義。※音韻的靈動力:名字唸起來會產生聲音的磁場,好的名字悅耳,令人印象深刻,不佳的名字會形成干擾。

※避免諧音:
父母若打算自己幫寶寶取名字,要注意名字唸起來是否有不雅的諧音,如:悅菁、博啟、吳理茂等。最好是名字取好後,多唸幾遍,聽聽看是否流暢。

※單名:
單名雖好記、響亮,但欠缺地格、外格,除非命格好者,否則不適合使用。

※八字:
幫寶寶命名可以依照八字命盤,再參考格局、筆畫,最後找出合適的字義。比如由八字得知寶寶個性任性刁蠻,建議可用理、德、修、維,來修飾孩子的個性。

※生肖:
配合某些生肖,父母應知道適合或不宜用某些字,如:馬年的寶寶適合用「艸」字頭部首的字,因為馬兒的食物是五榖雜糧;至於「月」(ㄖㄡˋ)或「心」部首則不宜,因為馬而不吃肉類食物;馬年寶寶也不適宜用「木」部首,因為木樁會栓住屬馬的人,怕會阻礙其發展;但若馬寶寶是屬於太好動或太頑皮者,這時用「木」部首的字,便可規範與約束寶寶的行為。

※筆畫的八十一靈動:
在農民曆上都有姓名筆劃的吉凶,可參考之。但要查閱字典的筆畫,因為有些字必須以偏旁部首來算,才能得到正確的筆畫。如:汝,其偏旁部首為水,四畫,故此字總筆畫為7畫。幫寶寶命名的原則

※按照族譜取名:
不少家庭會依照祖先留下來的族譜幫寶寶命名,以延續家族傳統、凝聚家族向心力。※具有紀念意義:當寶寶的出生時間、出生地具有特殊意義,或者寶寶的出生對家庭或某人具有重大意義時,則會使用特殊的字。如:國慶日出生叫「國慶」、出生地在宜蘭叫「蘭」、紀念祖先叫「念祖」。

※按照家庭排行來取名:
依照寶寶的排行來為其取名,如老大叫「伯×」,老二叫「仲×」。

※依據父母期望:
不少父母會依據自身的期望來幫寶寶取名,如:安邦、建中、美麗、如意。

※摘自古典典籍或以歷史人物來取名:
如四維八德則取名「維德」、以巾幗英雄花木蘭來幫將寶寶取名「木蘭」。

命名時應避免以下困擾
※避免過於普遍的名字:
以免寶寶日後產生太多同名的困擾。

※避免易混淆性別的名字:
以免容易遭人誤解性別。

※避免罕見字:
這些字大部分人都不會念,有些人的名字甚至字典都查不到,徒增解釋的困擾。寶寶的出生好時辰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一輩子健康快樂、諸事順遂。

所以不少父母在孩子出生後,都會拿著生辰八字給命相老師批命、取名,以求了解孩子可能有的關卡,再來幫孩子趨吉避凶,躲過生命中的危厄。此外,有不少父母想選日子生下孩子,讓寶寶在好時辰出生,而能一輩子順心如意。

其實,一般而言,剖腹產選定孩子出生的時間,大多只能選擇日子和時辰,因為受孕時間已經決定了預產期,所以孩子該在何時出生是不會變的;再者,生命是會為自己找到定位的,就像有些選定剖腹產的寶寶,可能在預定生產時間前就自己出生,或是挑好時間但醫師卻無法配合,所以孩子是會為自己選擇該出生的時間、地點,掌握他該有的福份。寶寶先天的命只佔了3~4成的決定因素,其他6~7成仍要視父母後天培養和自身努力。

因為「一樣米養百樣人」,縱使命盤完全相同的兩個人,也會因為成長環境不同、父母教養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運勢。此外,許多人期待寶寶一生一帆風順、事業順利、家庭美滿、財運亨通、健康平安,但是人生未必每件事都能盡如人意。

或許培養寶寶的挫折容忍力,教他積極樂觀的面對挫折;帶領他認識自己個性的優缺點、了解人際相處的重要性;引導他找到自己的興趣,充分發揮潛能,成熟豁達、健康快樂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天,就是父母們給寶寶最珍貴的禮物了!


(取材自2002婦幼年鑑)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