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1206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酷起來!

1206週六下午,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酷起來!
下午1:30,遊行隊伍於自由廣場集合,單車隊伍則在國父紀念館集合。

下午3:30~5:30,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音樂會。

每年年底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期間,民間都在場外舉辦論壇,當週週末並在各地舉辦同步行動,今年第四屆將繼續擴大動員,強烈要求各國政府負起責任,立刻採取行動。為銜接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預計2009年新公約出爐交各國批准,今年是關鍵一年,將確認開發中國家也有減量責任,並從自願減量改採包括貿易制裁等手段。

台灣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佔全球一%,單位面積排放密度世界第一,過去十五年增加約一倍半,成長率世界第一,每人平均排放量是全球的三倍!而台灣氣溫上升速度也是全球的兩倍,島國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更大,土石流、登革熱、物價上漲也已嚴重影響生活。政府的減量目標應該更積極,也須有具體政策來達成其承諾。我們的訴求是:


馬上課碳稅、要降所得稅

台灣受薪階級繳了七成的稅,富人卻還千方百計想要減稅。由於工業佔台灣排碳量的五成以上,政府應履行承諾,立即實施整合各項能源稅費的「碳稅」,同時調降薪資所得稅,請高污染的企業家來繳稅,用市場機制來實現台灣產業升級。


台灣不缺電、核能不減碳

台電卻一貫以缺電來恐嚇,其實今年夏天全國一半用戶用電量低於去年,台電應該擴大差別電費來降低尖峰用電,停止擴建高污染燃煤火力電廠、高電磁波高壓電塔及變電所。核能發電不是對抗暖化的選項,其開採、濃縮及核廢料善後同樣大量排碳。


單車要路權、別再亂開路

單車環島徒步慢遊正風行,單車通勤人口急速增加,小汽車道路面積應該縮減還給行人,單車要有路權,實踐空間分配的社會正義。許多計畫興建的公路都沒有必要,應進行全面性政策環評,並給予花東等偏遠地區安全、穩定、快捷的軌道與大眾運輸。


健康愛蔬食、有機愛地球

以全球尺度來計算,畜牧業約貢獻18%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多吃蔬食少吃肉是可以促成大改變的個人小行動。在有機與在地飲食的潮流下,政府應修改健康飲食指南,協助推動更友善蔬食的生活環境,促進國民健康,讓世界更和平、地球更健康。


檢討BOT、綠地留子孫

政府一面推動減稅,一面以財政困難為由大量賤賣國家資源,剝奪底層人民親山親海的權利。應徹底檢討BOT,將陽光、空氣、水留給子孫,而非五十年後不一定存在的財團。

全球抗暖化行動日台灣官網:http://tw-climatecampaign.blogspot.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關於調降薪資所得稅,政府機關已經研議並公布將提高『個人所得免稅額及扣除額』,這個政策同時受惠的是富人和貧人,但富人感受的不深,因為其所得仍是高的。因此,又有一項政策在研議是,將來個人所得稅將涵蓋其非薪資所得部分,包括個人不動產等等資產都將被課稅,這部分將可以從富人手中課徵大量稅收。不過,又有一種反彈聲音是,針對每月低收入的人家,又有一些不動資產(真得不能動的資產),這些低收入的窮人家並不是每月都那麼富裕,他們也會面臨要被課徵比一般情形還要多的課稅。
從經濟面上看,政府為了提高某些產值是會犧牲一些該執行,而未執行的政策。或者,去執行一些對企業大量有助益,對一般老百姓卻不那麼明顯的政策。例如:貿易出口區的土地租用免稅收,鼓勵企業進駐,活絡當地的就業市場。基本上就是以釋出大利多來刺激當地開發,也提供當地就業機會。表面上管是該地區人民或企業主都收益,實際上這受益是不等同的。這是明顯嘉惠資方的一種措施,這種作法有時會忽略的對當地文化及產業的趨勢影響,更不用談其影響環境的層面。
多數工廠設立影響環境的行為並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察覺,有效訂出環境影響的標準依據,確實屢行高能源使用者應當付出相對的高賦稅,或許可以轉而讓這些使用者感受到能源方面的壓力,轉而開發低耗能產業。也許課徵工廠排碳的賦稅是一項不錯的作法,但這標準訂定與排碳計算是一項高難度。
謝謝這篇資訊,1206,週六,讓台灣抗暖化行動一起動起來!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