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Friday, November 28, 2008

動物雌性與人類女性

看著火車上男男女女卿卿我我著調情曖昧
我思考著...

車上學子卿卿我我間,透過眼神交遞傳送著曖昧之情
我想著
動物裡的雌性基本上是不希望受孕的
受孕之後所帶來的風險
譬如被天敵捕食的風險
以及無法輕鬆輕盈的競爭資源
甚至有的物種懷孕後是不怎麼進食
直到產下子代才進食

所以
依照雌性動物生理與心理之下的行為
應是傾向不懷孕

然而...
人類中的女性
似乎就不是這樣
會有慾望 會有渴求
會有親密的行為舉動

我又換一個角度想
時代的進步
性行為的頻繁
也是因為保險套的問世
也就是保險套的貢獻
帶來頻繁的性行為
甚至
女性不用擔心風險(受孕)的問題
可以自在的享受性樂趣?浪漫?

這時
我又產生一個問題
那就是回歸到動物身上
動物雌性不喜歡受孕
受孕純粹是因為雄性要傳宗接代之故
所以精子要找卵子結合

說白一點
那是雄性的事
根本跟雌性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麼
雌性根本就沒有專一性伴侶
換句話說
就是懷孕是非自願性
雌性根本不會對性伴侶有專一性
那這樣人類呢?
人類也是從猩猩、猿類演變而來
那人類女性也應該不會有專一的性伴侶

天哪!
我這樣推論想起來
覺得女性對感情是最有可能三心二意

還有
我又想到一件事
性過程中的高潮迭起
動物是否也如人類相同感受?

如果
動物傳宗接代的過程中
是索然無味
那麼
逃避雄性的追求強迫
是可以了解

女性呢?
因為有了感情有了相互依賴的感覺
有了快感等等百般滋味
可以愉悅的享受
關於動物這點還未知
但是
女性也可以很縱情享受
這點..
我想是大多數女人都會同意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現實情況來看,動物是否希望受孕我不清楚。但是從人類的觀點來看,卻似乎好理解的多。女性需帶著身體不適的狀況懷胎十月才能產下後代,接著須面對撫養的繁複過程和經濟的收支平衡問題,又在加上女性於性關係上通常會較為被動,整合以上資訊,女人和雌性動物的情況相比,是否也有相當程度的雷同(動物所需面對的風險、資源競爭)?但女性有因此不想孩子嗎?我想對於絕大部分的女生來說,有著自己的孩子是相當愉悅的。
人類僅是地球上的一個物種,同樣受著基因的支配。我認為所有能長久延續的生物,理應都會有想延續基因的行為,即使這會造成危險、負擔,但相對於基因被滅絕的情況,受孕、繁衍後代仍是較佳的策略。這樣的結果不是因為誰告訴生命怎麼行為,而是物競天擇選擇留下這些行為的生命。基於以上的推論,我認為雌性並非不想受孕(是指普遍而言...不排除可能有某些物種確實是有雌性不想受孕的模式),只是懷胎後需要耗費大量的養分、時間,因此選擇配偶需要更加仔細,以設法得到最好的基因配對。


至於專一性的部份,因為我的前提假設已和板主有所不同(我認為雌性並非不想受孕),所以闡述的基礎論點可能就不同。不過我還是簡單表達一下我的看法...從動物的觀點來看,專一性其實也是存在的(某些動物)。但即使天生就無專一性的動物,在面對擁有優勢基因、能力強勢足以保護雌性及其後代的雄性時,也會一直跟隨。轉過來看人類其實也相當類似...女性其實也是在找能夠託付終身,且未來能安穩生活的對象(這裡是指一般情況,必定有某些女性是基於不同理由和人交往的。但情況過於複雜,不列入一起討論。)。因此,若生活沒有太大的問題,再加上人類專有的道德規範加強設限行為,我認為人類的專一性仍是很高的。


最後,關於性愛的部份,由於過程中腦部會產生大量的多巴胺,所以確實會產生非常愉悅的快感。不過事實上也有不少人深為性冷感所苦,所以可能無法體會交歡的快樂吧。

Anonymous said...

補充一下:
就我所知至少部分生物在性交的過程中確實是會有快感的,距離我們最近的黑猩猩就是明顯的例子。我曾經看過一段影片,內容說明一隻母猩猩因性行為產生的快感,居然直接從樹上掉下來......(沉浸於舒爽的感覺,完全忘了要抓住樹.........)。至於心理層面是否有和人類相同的感受,可能就很難檢視了。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謝謝Lee的精采的回應:
我很好奇怎麼知道猩猩有快感?
可以分享影片嗎^________^

還有
謝謝你的觀點,很有意思
我過幾天可能會再補上一些想法
感謝!你的回應^____^y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至於心理層面是否有和人類相同的感受,可能就很難檢視了。

→可和人類比較檢視大腦反應發達區域
→ㄚ誰要當人類範例=,,=?

Anonymous said...

這一篇的分析拿雌性動物和女性比對,及lee的回應都很有趣。不過有一點邏輯上我很難說服自己理解,就是:在假設『傳宗接代只是雄性的事,和雌性沒有關係』的這個前提,可以有『雌性根本就沒有專一性伴侶』的這個結論。在往前想,也許雄性根本想的不是為了傳宗接代,可能他只是被雌性所散發的賀爾蒙所吸引,『性』只是當中的一個過程,傳宗接代是附屬的產品。雌性如果是因為被動(被雄性硬上了)而有多個性伴侶(懷孕只是性愛過程的一個產物),這和『專一性』本身就有主動的意味有點衝突。也就是,懷孕和多個性伴侶的事件,似乎都難和雌性的專一性完全等同。

至此,我陷入邏輯迷思!

母狗發情時,引來一群公狗。他們應該都是被母狗發情產生的氣味影響的、吸引的。如果母狗不發情,會聚集一群公狗流連忘返?還蠻讓人難以想像的。

也許動物的天性,對性伴侶都沒有專一性!男生和女生也許都容易三心二意,只不過好一點的是,人類社會多了禮制約束,所以天性被規範與限制。因為社會結構,時代演變,性愛從禁忌到解放,年輕學子的親密行為更趨動物化。從另一層面看待這件事,原本動物間單純的親密行為又再次回歸人類社會,不被一層層的教條包裝,掩蓋,好像這更貼近自然原色。
擔心這會不會形成濫交?應該不會。因為演化的過程,多少留下一些痕跡,動物基因短時間應該都記錄了,極少的機率會走原路。相同地,雖然解放了某些社會規範,親密行為慢慢被視為一種自然,但也不致於大庭廣眾下和動物一樣來一場春宮秀。

傳統禮制與社會規範,也在基因遺傳中刻下一筆。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