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人類的直覺往往是對的

大紀元4月6日報導】(據中廣新聞劉剛報導)
直覺是個奇妙的東西。比如你遇到一個陌生人,他對你很好,但你的直覺告訴你,這個人心地險惡,不能交往。又比如你準備談一筆生意或買車買房子,條件成熟價格適當,但直覺告訴你不要簽約,簽約你會後悔。這就是直覺,或者稱為第六感。

美國Knight Ridder報最近發表文章,分析直覺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文章說,直覺往往跟表面現象不同,甚至跟科學原理相違背。但很多歐美科學家都說,直覺往往是正確的。

Knight Ridder文章說,荷蘭科學家認為,我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越複雜,就越要審慎處理,處理方法是不要急於做出答案,而是把問題放下,照常工作,照常休息,照常睡覺,讓潛意識慢慢找答案,答案自然出來。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心理學教授〔迪克斯特惠斯〕說,讓潛意識替你找答案,聽起來似乎是錯的,實際上是對的。

專門研究直覺的美國作家〔琳。洛賓森〕也說,現在是知識爆炸社會,我們被知識跟數據包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一方面要查看所有數據,然後要傾聽自己直覺。往往這時候應該睡覺,一覺醒來,答案已經在哪裡。

英語有句話是Sleep on it,意思是帶著問題睡覺,你睡著時,潛意識還在工作,等你醒來,答案就出來了。

美國〔芝加哥專業心理學院〕心理學家〔麥可。霍洛維茲〕說,瑜珈跑步跟其他劇烈運動,目的也是轉移注意力,讓人暫時忘記手上難題,把它交給潛意識解決。

他比喻說,把問題交給潛意識不是把問題丟下不管,而是把你收集到的全部資訊交給潛意識,讓潛識像電腦一樣,把所有資訊拼湊起來,從中找到答案。〔芝加哥專業心理學院〕現在推出商業心理學博士課程,教導商業主管利用直覺做商業決定。

霍洛維茲說,現代人擁有太多資訊跟數據,過份依賴資訊跟數據,會讓感情跟思想停擺,讓直覺停擺,做出來的決定似乎合理,但可能是錯的。因此他呼籲人們信任直覺,使用直覺。
4/6/2006 3:04:49 PM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遇到複雜的問題, 能把問題放下, 這是不簡單的事. 直覺告訴我, 這人若不是修養達某一境界, 就是曾面臨過重大的事件, 才能有此釋然的態度. 他一定是個智慧思考頗為深層的人, 能安然自在面對問題.

我的直覺也告訴我, 我沒有偏財運, 所以大獎和我往往擦身而過, 我不需要和別人一樣追逐金錢利益. 至於 "sleep on it" 之說, 以前求學階段, 常常發生帶著問題睡, 偶爾醒來還真得會有解答, 當時只覺得是一種神奇的感覺, 後來多了, 發現是腦袋瓜不爭氣, 睡覺時不休息, 還拼命在想問題.

直覺是不是對的? 我不知道. 只覺得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你會因為直覺, 和某些人互動多了, 喜歡某種生命律動, 開始發現周遭美的事物... 不需要特別的理由, 就是做了; 不用多說解釋, 直覺告訴你, 那就是你要的關係.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我喜歡你文中所提的這段句子...
你會因為直覺, 和某些人互動多了, 喜歡某種生命律動, 開始發現周遭美的事物... 不需要特別的理由, 就是做了; 不用多說解釋, 直覺告訴你, 那就是你要的關係.

我也有同感!^O^

Anonymous said...

^_^

謝謝!
句子所說的,是一種生活的體驗。

直覺,也許也可以是你覺得生活該是某個樣子時,那就往那個樣子去實踐。像是看見花花草草,路過一棵大樹,你也可以享受到一種不同的感受,來自內心述說:原來大樹正在跟你打招呼;原來花兒、草兒此刻都有一種親切感。原來…,事實上的親切感是自己心裡變了,變得接受了他們的動靜,接受自己存在的空間。

或許,聖嚴師父說的是。他把直覺、直觀和覺觀說得細,讓我這樣的平凡人可以略微體驗他們的差異。感謝板王分享法師的這個智慧。

觀照自己,是慢慢學會認識自己的方法。直觀(例如,我覺得…;我認為…)只是其中之一,可能是最初步開始反射自己的一個過程。而直覺,是一種感官的反應,需要驗證後,才可以逐步形成被自己接受的想法。

當我陳述著『因為直覺, 和某些人互動多了, 喜歡某種生命律動, 開始發現周遭美的事物...』,這個直覺背後已經有點不單純了。因為要產生這樣的直覺,也許我已經在其他時間與空間中多次做出相同的反應,而他們都一一被驗證。

這是不是所謂『培養直覺』?也許,我說不出真正的答案,也不想知道。因為,那已經變成一種感覺。『是』或『不是』,好像已不是重要的關鍵了。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