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戀情新發現

近日娛樂圈 又一起婚外情事件
姑且不論當事者是誰
而那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
為什麼感情專一這件事
當時間拉長就會有變化?


WHY??????????????????

今早我想到
雙方感情若是只有激情沒有其他內涵
雙方可能只在情慾中打轉
時間久 味道淡 感情可能就變的無味

動物中
在交配過後也就分開了
你看過兩隻狗在一起跟前跟後好幾年嗎?
你有看過兩隻青蛙在一起跳的嗎?
你有看過兩隻蝴蝶在起一起吸蜜一起雙宿雙飛的嗎?
你有看過兩隻老鷹卿卿我我盤旋飛翔的嗎?

也許你有看過....不過那動情激素在搞的鬼
動情激素啟動身體尋找交配對象
搞得繁殖季到處都是發情的動物
那種以繁殖為最終目的的動物
交配過程過後
若有跟前跟後
那是為了盯住母體生產順利
說穿了
雄性還是為了確保他的子代是順利產出
之後了
應該是不會在一起吧

哈哈
除非 雄性的發情週情很短
那可能後宮三千佳麗 每晚點燈風光快活

人類情侶中
若感情除情慾外沒內涵沒情趣
那麼
我想很可能伴侶換換愛

還有
兩個人中
一個有內涵一個沒有
那這樣生活還挺有情趣
應該生活中會有很多好笑的事

還有
兩人中
都沒什麼內涵
可是彼此都很包容對方也很能做好觀念的溝通
我想這或許是一個很棒的相處方式

這麼說來個性還是影響彼此快不快樂的最終的因素囉!

溝通真的很重要,寧願自己心情穩定後再想想怎麼跟對方說,而不是悶著不說,要對方猜個老半天,我告訴你,有個諮商老師跟我說過,男生的心思沒有女生那麼細膩,沒有女生想那麼多,最好就是清楚明白的告訴對方,你覺得這件事讓你感覺很不舒服,因為........,當對方能夠理解,那麼事情就算解決一大半,接下來就是雙方依起解決這樣的事情,怎麼做是雙方可以接受的?這樣就OK囉!^___^

----------------------------------------------

溝通很重要~~男女生都要說

「我覺得你好貼心,我好喜歡,謝謝你!」

「你怎麼知道?????你好厲害喔!」→說真的對方的確有他們自己的專業部分!不過鼓勵也是很重要的這是鼓勵句不是白癡句!光看好像說話者是低能,不過請自然說出不要刻意,請自行體會吧Orz!

「你剛剛那樣說,我覺得有點不舒服....因為.....」

「我覺得溝通很重要,所以我覺得不管感覺如何,我都應該把想法說出來讓你知道.....所以我會把我喜歡的我不舒服的感覺都說出來...」

----------------------------------------------

其實,我覺得是男女思考的方向不同,女生介意的事,男生可能沒想到那麼多,或是覺得那不是重點!男女雙方在意的點可能不盡相同,或許也有男生是細膩敏感的。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版主的這一篇分享真好!
在談到內涵的部分,我仍不清楚是否如是說?但是兩人都很會想,很細膩,很有內涵時,雙方的互動也會相當不一樣。人類和動物或許不一樣,在於交往當初是不是因為只想性愛而沒有其他想法?這一點還是難以定論。也許,過程中種種突發的因素,會是兩人關係是否久長的重要關鍵。
和動物一樣,男生和女生,真的會彼此散發出吸引對方的氣味。這個氣味可能不只有吸引對方,尋求性的關係。他怎麼進一步變成愛,與和對方相處…等等,確實是一個很需要溝通的過程。
我喜歡你後面說的,情緒來時,溝通與緩和的過程,這是經嘗試驗的好方法。
1. 當情緒產生,持續溝通會造成另一方更多情緒時,暫停一下,平靜後再做進一步瞭解是一個好方法。
2. 雙方可以說出,我不喜歡你剛剛…,我覺得剛剛你說…刺痛我。雙方都可以停下來接受對方這樣說,傾聽,這才有瞭解對方的機會(有些人吵的不知道問題發生在哪裡,因為聽不見對方的聲音)。

批耶思:男生還是有很細膩的!
(一直在想,動物真的都這樣?交配後救各自單飛?難道,沒有一種是可以雙宿雙飛?鴛鴦?是指他們只是雄雌在一起的一種共生行為,沒有單一對象論?)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鴛鴦是一夫多妻唷~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關於您所提的:
人類和動物或許不一樣,在於交往當初是不是因為只想性愛而沒有其他想法?這一點還是難以定論。

其實有一說是人類的某個生理機制(我忘了是什麼名稱)會啟動身體去追尋和你契合的另一伴,就像是人們口中的〝千里姻緣一線牽〞這句話一樣,因此我想...人類應該不會以性作為第一切入點來考量終身伴侶。

不過
我也曾經耳聞女生告訴他的妹妹〝我覺得我沒辦法和他mark love〞最後那對情侶就分開了。

哈哈~事後我想想
也許真有人相處契合,可是貼身欲望指數並不高,這樣...的確也很難相處長久!

身心契合度,真的很重要。

不過我想提一個觀念,
由愛而性,是以愛為前提的基礎,所自然產生的互動,但是....相處中性愛合一不是必然的,當以愛為基礎的親密活動一但產生,固然很好,然而,當彼此個性相處不順暢時,我希望不要依戀彼此親密感來做繼續交往的藉口,親密歸親密,由愛而生的親密互動很棒,但是若相處狀況不好,只是滿足彼此身體上的親密感,我覺得是需要好好三思的問題。

如此內在的不順,而僅於親密感的貼近,又或是依從對方只求得到親密感為第一順位,這樣的情人間互動,勢必三思,這就是我所謂的性愛不一定合一。

由愛而性是幸福的、持續的,是最珍貴的性愛合一。

若個性相處上互動不順,則請勿依戀慶愛合一中的性,抽掉愛成分的性,是索然無味的。性愛合一已不成立了。不要陷入迷戀對方身體的溫柔陷阱。

很有趣的觀念問題,大家想想吧...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丹頂鶴是一夫一妻制!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突然想到
我剛剛話似乎未完
〝生理某個機制啟動身體尋找另一伴〞
身體遇到了另一伴
會啟動我想和他交往的想法
我想進一步認識他
-------
應該不會是
我想和他mark love
話說是以生理啟動身體
但我想
應該不會冒出〝我的身體告訴我我想和你上床〞
這句話= ="這也太恐怖了
如果第一性徵會說話我想就是那13個字了Orz

不知我這樣說,有沒有人有其他想法,交流一下=oo=

Anonymous said...

呵呵... 版主解釋真詳細.

我果然在生物課堂沒學好, 謝謝版主的"鴛鴦"及"丹頂鶴", 原來鴛鴦是多情兄/妹+s.(古書寫道: 鴛鴦, 雌雄未嘗相離, 人得其一, 則一思而死, 故曰匹鳥. 晉·崔豹《古今注·鳥獸》, 看來是有所出路...)

如果說是因為無法 "make love" 而分離, 那就是兩人之間其實是性多於愛, 愛只是附帶條件了. 非常同意你所謂的 "因愛而性", 即便沒有了"性"的這一層關係, 愛的結構仍是兩人之基礎, 不會因為對方無法"房事"而疏離. 如果只是迷戀肉體的慾, 那某些層面像是物化了男女之間的關係為一種滿足彼此的需求, 極為恐怖.

當然, 人類是相當有趣的物種. 如果是想和別人 make love 的企圖, 那只是解決慾望, 完全和"愛"不等同. 男女生尋找對象, 應該多出自欣賞, 喜歡, 與愛對方, 進一步才有親密行為. 上床這事不應該是兩性關係中的前提, 不然真的只是解決"雙方需求"而已. 解決需求這件事, 應該不需大費周張, 苦苦尋覓良伴的. 伴侶的某些意義也可看出...

什麼時候啟動生理機制尋找另一半, 應是和個體差異有關吧, 這也頗讓人好奇的...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什麼時候啟動生理機制尋找另一半, 應是和個體差異有關吧, 這也頗讓人好奇的...

─>生物學
根據生物學角度研判:應當是〝性成熟〞後自然啟動生理機制身體接收體內訊息,開始尋覓符合的交配對象。應是合理!

─>心理學
有人說設定自己的另一伴條件後,每天確認一遍,想一遍,當遇到符合條件的人後,你自然就知道是不是他了。

─>結論
由以上兩點可以知道,另一半是可以順其自然的在一起,所以...我有一個簡單判斷兩人是否適合長久交往的想法。
◎◎◎
就是善用你的直覺,你覺得很自然很舒服很愉快很開心,那麼,恭喜你妳們這對佳偶!
◎◎◎
─>
如果你同意善用直覺這個方法來判斷彼此是不適合的話,接下來的課題,就是如何培養敏銳的直覺!
─>
我覺得在寫下去,我就要收錢了!
哈哈,先看有沒有人留言說要繼續看,我再寫
一篇關於直覺培養的專文好了!(若寫得話,我不會寫在回覆,我會寫在發表新文!)
:)要看嗎?看官們...
─>
請回覆〝我要看板王發表〞
累積篇數若超過5篇我就再寫....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什麼時候啟動生理機制尋找另一半, 應是和個體差異有關吧, 這也頗讓人好奇的...

─>生物學
根據生物學角度研判:應當是〝性成熟〞後自然啟動生理機制身體接收體內訊息,開始尋覓符合的交配對象。應是合理!

─>心理學
有人說設定自己的另一伴條件後,每天確認一遍,想一遍,當遇到符合條件的人後,你自然就知道是不是他了。

─>結論
由以上兩點可以知道,另一半是可以順其自然的在一起,所以...我有一個簡單判斷兩人是否適合長久交往的想法。
◎◎◎
就是善用你的直覺,你覺得很自然很舒服很愉快很開心,那麼,恭喜你妳們這對佳偶!
◎◎◎
─>
如果你同意善用直覺這個方法來判斷彼此是不適合的話,接下來的課題,就是如何培養敏銳的直覺!
─>
我覺得在寫下去,我就要收錢了!
哈哈,先看有沒有人留言說要繼續看,我再寫
一篇關於直覺培養的專文好了!(若寫得話,我不會寫在回覆,我會寫在發表新文!)
:)要看嗎?看官們...
─>
請回覆〝我要看板王發表〞
累積篇數若超過5篇我就再寫....

Anonymous said...

"我要看板王發表" x 5
... 有五次了!

原來繼續寫下去是要收費的。那麼,有回應的應該可以少收一點,或者『買一送一』!

不管是直覺,還是敏銳性,我都很想瞭解。不然,弄不好,會錯意將是一件很尷尬的事。

版王加油~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感謝您的大力支持一次就投了五票!
太令版王感動了!
不過另版王疑惑的是...
買一送一的意思是指送什麼??
=,,=我記得我沒說要送精美小禮捏。

Anonymous said...

買一:就是指『培養直覺』
送一:就是說『培養敏銳性』

嘻嘻~ 沒把話說清楚,真不好意思!
不過,版主還是可以都寫出來,我會細心閱讀和研究的。畢竟,要在這充滿挑戰的世代裡生存下去,這兩者都應該有一點點能力!

只要版主有新作,我會按時上來支持的!(批耶思:版主的上上篇回應重複了一次...)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最近比較忙,專文會晚點po,敬請期待!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有個想法,
這篇文章好像總覺得是哪裡露講的部份,
剛剛看了好幾次,
知道問題可能出在哪裡...
-----
就是
誠如您所提:
人類和動物或許不一樣,在於交往當初是不是因為只想性愛而沒有其他想法?

我的回答是:
其實有一說是人類的某個生理機制(我忘了是什麼名稱)會啟動身體去追尋和你契合的另一伴,就像是人們口中的〝千里姻緣一線牽〞這句話一樣。
----
我看了許久
覺得這個回答似乎遺漏了什麼...
----
在交往當初會不會以mark love 為前提
我不知道
也許有
也許沒有
不過...有一個關鍵點是
人是從小就學著思考的動物
所以當你一切都有自己的看法時
不論對人事物 都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和作為
我想
選對象這件事
若你將選對象這件事定位在長久相處
我想
應該不會是以性過程為出發點
我不反對他是參考條件之ㄧ
但應該不會是列為首要條件
----

我想
以性愛為交往前提的人
應是未經琢磨的動物性思維
----
試想有多少的一夜情
是繼續相守相助相愛??
----
keep love to your lover
^_____________________^

Anonymous said...

一直忘了提醒板王(怪怪… 我之前一直寫成『』主),mark love 似乎怪怪的,好像打錯字了!

對於觀念成熟的人,我傾向同意 make love 只是過程中的另一個激情的點。因情感發展的成熟度產生,非必然有的。而且影響的因素諸多,也和彼此間能否接受有極大關係。但是,現在的現象普遍是能接受那是步入婚姻前多少會經過的路程,和以前舊社會思想截然不同。

不排斥性與愛不可分,但不絕對是。我想,應該有例外的人。(發現,短短的文字裡,板王也用了好幾個『我想』)如果人類未經教育過程,衍生出來的對『愛』與『性』的觀念可能就和動物一樣嗎?

因為教育的影響,禮制約束,這種關係變成一種禁忌。因為它除了傳宗接代,還另一方面產生了取悅對方的不單純的功能,這給人除了責任以外的親密又隱私的想法,不只冠上一層神秘感,也冠上了『禁』這個字。

也許不是… 容我雜亂想法
感謝你的"keep love to your lover", 補上一句"keep love to all of yours."
Keep walking, and smiling.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