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環保危機》缺能源 歐洲重颳燃煤風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8.04.29 03:06 pm     

世界頂尖專家一致認為應該減少排碳以便抑制全球暖化的今天,義大利最大發電廠、全球第三大能源供應商Enel卻將其巨型機組改為燃煤,正是地球上最髒的燃料。    

未來五年,義大利對煤的依賴度將從14%增為33%,Enel的燃煤發電比例則升上50%。重新重用煤的國家不止義大利。    

在需求勁升、油價和天然氣價格迭創新高、能源安全漸成關切,以及避用核能等因素推動之下,歐洲國家未來五總共將建造約50座燃煤電廠,使用50年。     

煤是印度和中國總共20億人的主要燃料來源。在減少全球排碳上,這兩地對煤的需求一直是最大障礙。但現在連生態意識強烈的歐洲也重新用煤,環保界至為憂心,警告這是一條災難之路,將使控制全球暖化變成真正不可能的任務。    

歐洲電廠業者表示,他們會把燃煤電廠弄得盡量乾淨。批評者則指「乾淨的煤」是癡人說夢,這波趕建燃煤電廠風根本是短視,負責的作法是停止用煤,而且未來20年逐步淘汰現有燃煤電廠。    Enel和許多同業說,除了興建燃煤廠來取代逐漸老化的基礎設施,他們別無選擇,尤其在嚴禁核能發電的義大利。    

美國計畫中的燃煤電廠較少,一來早先擬定的計畫愈來愈從當局難拿到動工許可,二來核能發電在美國仍然是個選項,而建核電廠在歐洲是沒人敢碰的政治禁忌。    

燃煤派說,煤在成本和能源安全上占盡優勢,其蘊藏量可用二百年,天然氣和石油只有50年。煤價數年來上漲兩倍,仍比石油和天然氣相對便宜。此外,許多國家出口煤,而且沒有煤卡特爾,因此比石油和天然氣更多議價空間。    

但「乾淨的煤」的科技還很遙遠,Enel要2015年才開始實驗碳收集和地下儲碳法,希望2020年找到無排碳的燃煤法。    

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教授沙克斯說,「那太晚了」,新的燃煤電廠吐出更多溫室廢氣的結果,今天已夠險惡的氣候預測只會淪為「太樂觀」。    

歐洲聯盟有個排放交易計畫,曾想強迫業者花錢購買排碳許可,希望藉此叫業者三思燃煤便宜之說。但是,Enel算過,油價狂飆,就算加上許可費,煤仍然便宜許多。以價制量既難行,煤重新得寵看來勢所必至。   

【2008/04/29 聯合晚報】   此文章轉錄自:聯合新聞網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