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游擊園丁 倫敦市容魔法師


編譯張沛元/特譯
他們是一支以夜色作為掩護,以種子、肥料與草叉為武器的都市游擊隊;他們有無政府主義式的戰略與革命性態度,目的只為美化市容。他們是獨創一格、成員眾多且遍及全球、矢志將都市荒地改造為園藝天地的「游擊園丁」。 都市荒地改造成園藝天地 。

為了記錄與指導這股都市游擊園藝風潮,游擊園藝運動大將之一雷諾斯執筆撰寫手冊「游擊園藝」,將此行為界定為「非法墾殖他人土地」。三十歲的雷諾斯過去任職於廣告公司,如今他的guerrillagardening.org網站已是全球「綠手指游擊隊」有志之士的匯聚地;該網站上的游擊園丁大軍皆有編號,並不時上網報告與張貼戰果。雷諾斯說,游擊園丁與荒地為敵;土地是有限資源,未被充分利用的荒地令人抓狂;當局若想干預這個道理,他們透過植栽來和平反擊。

美化不忍卒睹的公共花圃
當雷諾斯發表這番言論時,他正與其他幾名同好忙著在倫敦市東南方一處塔區外的雜草堆掘土。無懼暗夜與被捕威脅,這群游擊隊員工持續對陰森晦暗的市容「出擊」,種下一株株色彩繽紛並散發馨香的薰衣草與雛菊。雷諾斯一開始是在他的倫敦混凝土大樓區自宅外的荒地上偷偷栽種植物,然後逐漸地擴大範圍,以「打擊我住家附近不忍卒睹的公共花圃」為任務。

東京神谷町 荒地變菜圃
根據雷諾斯在書中的解釋,這股都市美化風潮可追溯到一九七○年代的紐約,此後啟發世界各地都會族挑戰公權力,以呵護被忽視的公共空間。
雷諾斯在書中除了「撒種突擊」時的各種撇步與忠告,也介紹從深夜行動時最適合穿著、到哪種光源與通訊工具最好用等資訊。此外並公布各地游擊園丁的成功案例,像是瑞士蘇黎士三五一六號的游擊園丁葛瑞格在某週六夜晚美化該市安全島,加拿大蒙特婁一五八號的路克精心呵護的人行道花園已有四年之久;至於日本東京一一六八號與一一六九號的大衛與麥可竟從喜歡種菜變成游擊園丁。據雷諾斯書中描述,大衛與麥可起初只把南瓜種子丟進大衛家附近空地,最後在神谷町的市有荒地種青花椰菜與蘿蔔,宛如「生活在一座可食用的森林」。

掘墾他人土地 英屬刑事罪
不過掘墾他人土地的游擊園藝,在英國被視為屬於刑事損害的犯罪行為。雷諾斯堅持該行為無害,更沒被這個罪名嚇倒,「以法律來說這是刑事損害,但就常理來看正好相反」。雷諾斯雖然總以戰役與其他戰爭詞彙形容這種美化市容的行動,但他強調,游擊園藝並無輸家,「這是一場雙贏的戰爭,」雷諾斯寫道,「將一處被荒置的公有地改造為花園,假以時日,人人都能享受勝利的成果與芬芳」。
(取材自路透)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