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救地球暖化新招數:二氧化碳藏入地底

作者:經濟學人  出處:Web Only 2008/11
相關關鍵字:經濟學人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中的一個方式,是將二氧化碳貯藏在地下洞穴或老舊油田中。而根據最新的一項研究報告,有一類岩石能吸收大量溫室氣體,其吸收量經由人工處理後還能增加。

這類岩石稱為橄欖岩,位於地殼下方約20公里深處。但在某些地區,地球板塊已將橄欖岩推升至地表,如阿曼(Omani)沙漠的部分地帶便是如此,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克里曼(Peter Kelemen)和邁特(Juerg Matter)已在該區域研究多年。

長久以來地質學家已知道,當橄欖岩暴露在空氣中時,會迅速與二氧化碳產生反應,形成如石灰岩或大理石等碳酸鹽物質。

因此,有些人希望將開採出的橄欖岩運送至發電廠來吸收二氧化碳。但這種處理方式的成本過於高昂,而運送過程也會增加排放量。克里曼和邁特在《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上建議了另一種可行方式:直接將產生的二氧化碳抽送至地底的橄欖岩層。

該研究小組已證明,阿曼沙漠的橄欖岩每年可吸收高達數萬噸的二氧化碳。而研究成員也相信,若將岩石鑿穿壓碎,可提高超過十萬倍的吸收率。據他們估計,光是阿曼沙漠深達五公里的橄欖岩層,每年就可吸收約40億噸的二氧化碳,這佔了人類全年300億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大的一部分。

除了阿曼沙漠,世界其他地區的地表也可發現橄欖岩,包括太平洋島嶼,希臘和克羅埃西亞沿岸及美國。而橄欖岩也不是唯一能吸收二氧化碳的岩石,研究人員正展開冰島火山玄武岩的研究計劃。(陳智菁譯)

感謝網友Lee提供新聞新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之前看過下課花路米的節目,台大一位韓姓教授在介紹德國國會大樓吧,他們似乎也利用地底下儲藏夏日的熱能供冬天暖氣。因為地底下幾公尺範圍內有一層保溫結構,同時也能儲存冬天的冷空氣,以供夏日大樓內冷氣空調運用。這是一種自然資元的運用,一點也不會耗損太多能源。
原來地表不僅支撐我們生存的空間,地表以下的用途也是可以開發的。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感謝網友回應^_________^!
其實海洋也是存碳的高手喔~~

Anonymous said...

ㄛ... 謝謝板王.

原來大海也是好幫手. 人類真是太幸福了, 生活在這個有海洋調節氣候的藍色星球樂園. 今年的天氣怪怪的, 到現在快12月了, 還熱熱的氣候, 都分不出四季了.

感恩大海的滋潤...

時空交界-板王 said...

感念大地的滋潤,謝天...

Anonymous said...

板王回應的『謝天』,讓我第一個想法想到『陳之藩‧謝天』。讀書時代的記憶已不復存在,上網 google 一下(這也應該謝天,有網路這便利的工具),如是說:『…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的確,有幸生存在這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的空間;有幸和一群人一起努力,接受工作挑戰;有幸體驗到辛酸苦辣,鼓舞與沮喪。這一切一切都是一種福份,冥冥之中的安排。
只有感念與謝天!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