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成熟森林在全球碳平衡中具有重要作用

美英等多國科學家近日研究發現,與盛行40餘年的傳統觀點不同,成熟森林(old growth forest)能夠幾百年不斷地持續從大氣中吸收二氧化碳,減輕氣候變化。相關論文發表在9月11日的《自然》(Nature)雜誌上。

森林利用二氧化碳製造有機分子,並儲存在組織中。20世紀60年代,一項對單一森林的研究認為,150年以上的森林釋放的碳與它們從大氣中吸收的一樣多,因此被稱為“碳中立者”。根據這一研究,《京都議定書》認為成熟森林在全球碳收支中的作用不大。

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林學院的Beverly Law說:“幾十年來我們在生態學課堂上學到的就是這種論調。但是這個結論僅僅是基於對單類型森林的單個研究,不應該簡單地應用於所有情況。”

在最新研究中,Law和同事分析了519項不同的研究後發現,北半球大約15%的森林是天然原始森林,其中有大量成熟森林。它們吸收的二氧化碳在全球二氧化碳凈吸收量中佔到了10%。

研究人員還發現,年齡在15至800年間的森林,林木和土壤的凈碳平衡通常是正的,這說明這些森林吸收的二氧化碳要比它們釋放的多。

Law表示,這項研究的意義之一在於,那些擁有大量成熟森林的國家如果使這些森林保持完整的話,抵消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會更容易一些。另外,用陸面模式嘗試定義碳平衡以更好地檢定成熟森林的功能也是必要的。(科學網 梅進/編譯)

(《自然》(Nature),455, 213-215,Sebastiaan Luyssaert,Beverly E. Law)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