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TUDY~WITH ME~~~~~~~~~~~!!!

●證照:
2001.11紅十字會急救員證書
2002.01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
2002.01棲蘭森林生態解說志工人員訓練結業證書
2003.08救國團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課程結業
2003.10救國團志願服務特殊訓練課程結業
2004.02丙級測量證照
2004.12日文檢定四級通過
2005.12日文檢定三級通過
2008.01.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
2008.10.佛光華語師資班證書
2008.11.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證照
●工作:
2007.9~2009.1投入國中小教學(1234567年級,國、英、數、自、班導師、社團:基礎日文、植物種植)
2007.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9華語師資培訓修習時數期滿
●(歡迎有興趣學中文之外國朋友與我聯繫!不收任何費用!無誠勿試!謝謝!(((((歡迎留言提問!)))))

2008.10參加世界夢想嘉年華
2008.10.26~11.23參加台灣第一屆Permaculture專業設計課程Permaculture Design Course(PDC)
2008.12.7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2009.1.22參加2009動物行為生態研討會(東海大學)
2009.9.28~now兒童美語補習班老師
2010.12參加日文檢定二級


Daily Moon Phases

CURRENT MOON

這個部落格....(可複選)

Monday, November 10, 2008

森林資源經營對碳吸存貢獻

森林碳管理策略


台灣森林面積佔全島58.53%,蓄積量為358.7百萬m3,森林資源對二氧化碳的減量策略、改善溫室效應,可由碳保存(carbon conservation)、碳吸存(carbon sequestration)、碳替代(carbon substitution)三方面來進行。

策略一:碳吸存  碳吸存係經由加強土地管理,擴大森林生態系碳的貯存。其可透過增加森林面積或提升天然和人工林的碳密度(carbon density),並且亦可增加耐久性林產品的使用來貯存。實際策略可透過加強造林、天然林更新、農地造林等森林永續發展的經營管理策略,增加森林資源的碳吸存。

策略二:碳保存  碳保存之目標在於保存森林資源中已存在的碳庫(carbon pool),亦是防止或減少已經固定在碳匯(carbon sink)中的碳釋放率。行動策略包含:保護區設置、森林火控制、減少林地破壞和改善森林經營、土壤保育多方面達成。另可透過生態旅遊等非林木資源生產的提供,保存森林資源所吸存的碳。此外,控制性伐採、保護森林與森林保育、改進森林經營施業(如減少衝擊性伐木、完善育林作業、有效率的木材使用等)。再者,控制其他人為干擾,如火和病蟲害破壞。然而,林木若不利用,仍會釋放實質的碳量回大氣,為避免或延長森林收穫或轉換(特別是老齡林)可提供最顯著的碳獲益。

策略三:碳替代  碳替代之目標為將森林生質碳轉移至產品(如結構用材與生質燃料),藉以替代石化製品的能源與產品、水泥製品和其他建築材料,此策略也包括栽植短伐期的森林作物。此外,增加耐久性林產品的使用來取代鋼鐵及水泥等高耗能材料,或是使用生質燃料,皆可減少對化石燃料的需求。


  因應減量策略,行政院農委會於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下,以「健全森林碳管理」為總目標,研擬厚植森林資源增加森林碳量吸存功能、維護森林健康強化碳量保存功能、推動碳管理政策及經濟分析並與國際接軌等政策

No comments:

20080808~Really miss you

MySpace Glitter Maker, make your own, click here!
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天下雜誌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貼紙

Followers